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Semprius称新聚光光伏电池提供“途径”实现50%效率

2014-05-04 14:15来源:PV-Tech关键词:Semprius聚光光伏电池光伏电池转换效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卡罗来纳州高效聚光光伏(CPV)制造商Semprius称,其日前开发一款新的叠层太阳能电池,使得转换效率有望接近50%。

根据该公司,其最新的叠层四结四端太阳能电池启用Semprius的微型转移工艺,可以达到43.9%的效率。

启用高速微型转移,三结微电池叠放在单结锗微电池上,使得数千叠层微电池可以同时形成非常高的产量。

Semprius称,由于创造了四结,该电池可以从更广泛的太阳能光谱中挖掘光,并因此实现较常规硅和薄膜单结太阳能电池更高的效率。该公司认为,该新电池提供一条“短期途径”,使聚光光伏太阳能电池达到50%效率。

Semprius将许多改善归因于电池顶层和底层之间采用的一种新的界面材料。该材料在叠层中最大限度减少光损耗以优化转换效率。四端还意味着电池在正常情况下降低光谱依赖并提高产量。

该电池由Semprius与伊利诺伊大学弗雷德里克˙塞茨材料研究实验室在厄本那香槟分校开发,由约翰˙罗杰斯(JohnRogers)教授与商业合作伙伴SolarJunction领导,该公司制造了III-V高效太阳能电池。最新项目成果将在《自然材料》期刊上发表。

Semprius技术副总裁斯科特˙伯勒斯(ScottBurroughs)表示,启用该工艺使得电池完全兼容该公司已经到位的生产流程,使向制成品转移最新的演示相对容易。Semprius曾是能源部Sunshot孵化器计划的受益人。

分析公司IHS最近发布一份报告,称商业化聚光光伏电池到2017年将达到45%的效率,有望为聚光光伏“搞活”具有竞争力的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emprius查看更多>聚光光伏电池查看更多>光伏电池转换效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