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东莞拟认定8个高新电子及太阳能光伏基地

2011-12-19 18:00来源:东莞日报关键词:光伏太阳能太阳能光伏基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晨真薄膜太阳能电池产业基地、南玻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等8个基地,将被认定为“市级高端新型电子信息及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8个基地分布于南城、虎门、麻涌、常平和石碣等镇街以及松山湖园区。这是东莞首次设立市一级的高端新型电子信息及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

8个高新电子及太阳能光伏基地

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今年8月,我市印发了《关于申报认定一批市级高端新型电子信息及太阳能光伏产业园区(基地)的通知》,我市多个企业和镇街进行了申报。经过对申报材料的审核和专家评审论证,南城、虎门、麻涌、常平和石碣等镇街及松山湖园区的8个基地拟被认定为“市级高端新型电子信息及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这是自去年9月,东莞市物联网产业基地和薄膜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被认定为“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后,我市开始着手认定的市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

据悉,在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目前我省多个城市争相申报省市共建基地。不过,地级市自主认定市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东莞在全省尚属首个。

引导资源向基地加速集聚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成立市级产业基地,是为省市共建基地做好铺垫,可为成功申报省市共建基地加大筹码。而在上月,我市还与省经信委、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合作成立“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广东(东莞)战略性新兴产业研究中心”,上个月已签署了三方共建合作协议。

“我们希望,以‘省市共建’的方式,从资金、政策、机制各方面全方位支持,研发、示范、产业化全程推动。”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引导战略性新兴企业、项目、技术、资金和人才等资源向基地加速集聚,促进产业基地发展。

据悉,我市还组织申报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推荐2个项目至国家工信部;推荐物联网基地建设项目6个申报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高端新型电子信息项目。今后,我市将从产业规划、扶持政策、重点项目、配套体系等方面,加大省市共建先进制造业基地电子信息和电气机械产业,其中,将争取有50个项目列入国家、省扶持计划。同时,将加大省市共建战略性新兴产业东莞物联网基地和太阳能光伏基地的建设和扶持力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基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