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公元太阳能40.32KW太阳能屋面发电项目完工

2011-09-14 15:42来源:中国台州网关键词:太阳能光伏屋顶太阳能建筑一体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7月,江苏省淮安市清河文展中心主体大楼40.32KW太阳能屋面发电系统安装工程顺利完工,标志着江苏省首个太阳能光电建筑一体化屋顶诞生。

该太阳能屋顶工程由公元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施工。据测算,该光伏屋顶工程,每年可节电约46300度。

公元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结构设计人员鲍荣伟介绍说,集团母公司有多年的建材生产研发经验,在建筑结构设计中的防水、防漏、散热、隔音等方面有多年的技术积累,因此,在此基础上结合太阳能发电技术开发出的框架--嵌入式BIPV屋面是公元的最大特色和优势。

型材框架嵌入式一体化结构与一般的“后装式”太阳能发电系统不同的是,“嵌入式”光电建筑构件是一样能够取代千年“汉瓦”的建筑构件,简单到由普通人自行安装的光电系统。该系统把建筑物安装太阳能系统时可能遇到的问题集中到工厂加以解决,再把按照统一标准、批量生产出来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及其框架,装运到现场进行规范化的安装。

收集太阳能发电,还要防水、防漏、抗压。制造这样的屋顶,不是件容易的事。四年来,“公元”嵌入式光电建筑构件经历了试制、实用、标准化三大阶段,在浙江、江苏、上海等地建成了一批具有实用价值的光伏建筑示范项目。

“在太阳能的领域,公元在全国只能排进前50。要想在这个行业有所作为,公司必须要搞点自己的特色出来,而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就是我们的优势所在。”公元太阳能股份公司办公室主任叶宇说。

叶宇给算了一笔账:一户建筑面积100平方米的普通住宅,可安装功率约为5千瓦的光伏屋顶发电系统,系统的使用寿命保守估计也有25年,可发电12万度,足够三四口之家的日常用电,而安装成本也不到15万元。

“如果能够得到财政部每瓦15元左右的补贴,那么一个屋顶可获得7.5万元至10万元的补贴,用不完的电再卖给电力公司,这样又能节省不少的成本。”叶宇说。

然而,叶宇表示,虽然目前太阳能发电装机投资的相关补贴已经得到解决,但是并网和电价结算等问题还没解决,严重地阻碍了太阳能发电的推广。

据了解,虽然有关推动中小分布式太阳能电站强制上网及结算标准的管理办法已在国家发改委、电监会、财政部等有关部门征求意见,不过,来自电网的反对声音仍相当强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屋顶查看更多>太阳能建筑一体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