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台系砷化镓聚光光伏规模化还需时日

2011-07-27 10:36来源:环球光伏网关键词:砷化镓电池聚光光伏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台系砷化镓(GaAs)相关供应链均有耕耘聚光型太阳能发电系统(HCPV)市场,惟由于该应用迟未明显放量,因此在各家业者营收中均未看到贡献。

近来市场上传出台系砷化镓晶圆代工厂宏捷科技以及上游磊晶(epi)厂全新光电科技,受惠于某美系业者取得标案,已开始小量出货。预期宏捷科以及全新光电于9~10月时,聚光型太阳能产品出货量将持续放大,增添营收成长动能,有望再创营收新高纪录。

据了解,目前聚光型太阳能市场多以6寸规格为主,且积极提升转换效率中,故相关台系砷化镓供应链2011年上半还在试产阶段。以全新的磊晶于宏捷科生产的聚光型太阳能产品来看,转换率已达40%,且已打入美系业者供应链,目前属试产阶段。虽转换率好,但仍有破片等问题,导致生产良率有待加强,故于相关业者的业绩及获利中,并未明显反应。

据了解,以此美系太阳能聚光型客户需求来看,2011年6月起开始出货后,第3季有望持续成长。以宏捷科的规画来看,目前单月产能仍仅有400~500片规模,预期在第3季间随著良率积极改善将明显拉高,有望挹注公司第3季营收表现。

不过,目前以宏捷科与全新光电营收结构来看,聚光型太阳能产品线占单月营收比重约在3~5%,预期对全新2011年营收贡献度不大。

预估因聚光型太阳能多应用在发电厂中,若持续取得标案,则有望取得订单保障,且以1家国际型业者下单规模来看,单月出货量有望达1万片,此需求已足够填满台系砷化镓相关业者产能。惟因聚光型太阳能市场仍在起飞阶段,预期要到2012年才会对供应链有明显挹注。

宏捷科以及全新2011年上半受惠于功率放大器(PA)产品需求旺,营收表现佳,下半年预估砷化镓元件需求在智能型手机(Smartphone)厂带动下,依旧值得期待,还有再加上聚光型太阳能此新产品线逐渐看到贡献,可望成为下一个营收成长来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砷化镓电池查看更多>聚光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