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我国的多晶硅产业是否过剩?

2011-07-05 18:03来源:中铝网关键词:发改委多晶硅生产线多晶硅行业准入条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的多晶硅产业是否过剩?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王斯成近日透露,从产业的实际需求以及进口数据来看,中国的多晶硅产业并不存在产能过剩,目前实际产能仅7万吨左右。

事实上,多晶硅产能可分为多种情况:已投产、在建、拟建、规划中等。由于多晶硅生产线调试周期较长,即便是已投产的项目也不一定能立刻贡献产量。所以,多晶硅实际产量与产能之间差距较大。

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多晶硅产能为8.5万吨,实际产量为4.5万吨,进口量为4.75万吨,进口占总需求略超5成。我国多晶硅不但没有过剩,而且进口比例很高。2006年,中国多晶硅97%需进口,以后每年自给率逐年提高,2009年和2010年维持稳定自给率在50%。

今年1月,工信部正式发布《多晶硅行业准入条件》,市场被压抑已久的多晶硅扩产计划纷纷分布,其中,保利协鑫、通威股份等公司纷纷扩产。王斯成表示,按照目前国内多晶硅厂商的扩产计划落实和光伏电池投产速度的对比,预计2-3年内我们多晶硅就能实现自给。

但专家警告说,虽然目前我国多晶硅产能并不过剩,地方政府支持企业盲目跟风的倾向需要警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改委查看更多>多晶硅生产线查看更多>多晶硅行业准入条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