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特变电工:计划在2023年底自主运营电站规模达到3GW-3.5GW左右

2023-07-06 13:3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特变电工光伏电站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有投资者向特变电工提问,“对于公司在光伏业务发展方面我想请问一下,在硅料业务预期收入及利润均会下滑的情况下,公司在其他光伏细分产业如逆变器业务、下游电站等有打算如何加强竞争力吗,以弥补硅料业务的盈利损失。特别是逆变器业务,贵司的技术储备及产品实力应该算是颇有竞争力的,但是为何在财报中对这方面的业务基本很少提及。另外子公司新建的多晶硅生产线有能用于半导体电子级的吗,这样也能为公司的发展拓宽路径。”

7月6日,特变电工回复称,近几年,公司风能、光伏电站建设规模2GW-2.3GW,未来随着国内风电、光伏项目装机规模的增加,公司风能、光伏电站建设业务整体会保持稳定略有增长的态势。截至2022年底,公司自主运营的电站规模为2.61GW,公司计划在2023年底自主运营的电站规模达到3GW-3.5GW左右,公司将持续做大风能、光伏电站自营业务。

逆变器业务方面,公司将围绕市场需求,进一步开发完善系列组串式逆变器产品,加快推出微型逆变器产品,在逆变器相关产品布局和研发上投入更多资源,加快推出更有竞争力的差异化产品和方案,增大市场占有率。公司准东年产20万吨一期10万吨多晶硅项目按电子级进行设计,用于光伏发电领域,未用于半导体领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变电工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