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多晶硅价格开始底部抬升 机遇大于风险

2011-07-05 13:26来源:中国证券网关键词:多晶硅价格单晶电池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近两周的数据来看,多晶硅价格已经在前一阶段的价格深跌之后开始出现了回升,同时,单晶电池片也出现了价格回升的迹象,而最下游组件价格也已经趋稳,如果后续有需求刺激,组件价格也存在反弹可能。

光伏即将进入传统行业旺季,需求有望持续回升

三季度是光伏行业的传统旺季,在上半年需求近乎停滞的情况下,三季度的开工量有望超过我们的预期,而德国7月1日取消补贴下调也是一个比较强的刺激因素,在组件价格此次下跌30%的情况下,投资回报率有望维持在一个不错的水平,进一步刺激需求。

组件企业库存逐渐回归合理水平,毛利率提升

虽然二季度全球库存仍在8GW的高位,但是伴随前一阶段组件的降价甩货去库存,组件库存已经向4-5GW的库存合理水平靠近。同时,组件企业目前开工情况良好,在多晶硅价格大幅下跌之后毛利率在三季度将小幅回升。

行业存在反转可能,机遇大于风险

目前行业在经历了3-5月的需求停滞之后,行业已不存在更差的可能,行业小幅反弹已经基本确立。虽然目前的需求回升仍不算很强,但是如果三季度需求进一步回暖,不排除9月行业出现小幅反转的可能,目前行业整体投资机遇大于风险。

维持行业“推荐”的投资评级。

在3-5月价格下跌之后,目前光伏产业反弹已经基本确定,未来伴随着需求复苏存在整体反转可能,机遇大于风险,因此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前期跌幅较大的组件板块目前基本面比预期要好,建议重点配臵,给予海通集团“推荐”评级,东方日升、向日葵、超日太阳“谨慎推荐”评级。由于多晶硅价格出现反弹,给予乐山电力“推荐”评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多晶硅价格查看更多>单晶电池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