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会展正文

全球光伏震撼亮相 引爆广州光伏展

2011-07-04 10:29来源:广州市鸿威展览服务有限公司 供稿关键词:全球光伏广州光伏展PV Guangzhou2011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光伏市场高频率的大幅波动,使部分企业丧失了原本的市场灵敏性,不敢轻举妄动。尽管目前全球市场行情急转直下,但并没能湮没中国光伏市场的潜势。特别是在海外市场受挫后,日后的发展,他们在更大程度上维系于中国市场。

面对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国内外众多光伏企业纷纷智取中国光伏市场制高点。行业人称,国内市场的开启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光伏企业抢占国内市场的暗战已经打响。

由广东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批准,中国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广东省对外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15个国家21家专业太阳能行业协会及全球300多家专业媒介协办,香港鸿威展览集团和广州市鸿威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1第三届广州国际太阳能光伏展览会(简称PV Guangzhou2011)将于2011年8月11—13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隆重举行。PV Guangzhou2011作为全球企业同台竞技的亚洲擂台,已经进入了倒计时,组委会:胡丰 15992401305 报道。

据了解,截止2011年6月20日,已有超过360家光伏企业与2011第三届广州国际太阳能光伏展览会方签订参展合同。其中,上届展商的89%已经报名参展,73.5%在往届的基 础上加大参展规模。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广州光伏展正在以三倍的速度迅速增长,其成长之快让人吃惊。行业人称,广州光伏展稳坐华南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光伏专业展已经毫无疑问。这是广州光伏展获得行业认可的体现,同时这也得益于它及时满足了企业发展的应时之需,顺应了产业发展潮流,还有不得不提的在行业困难时期80%企业参展费用补贴的成本优势。

日前,组委会透漏,冀、苏、赣、浙、晋、粤六省行业巨头——英利、阿特斯、赛维LDK、潞安、中诚、金刚等已进驻广州光伏展,并皆以豪华展位震撼亮相,行业巨头齐齐华丽登场必将成为展会一大亮点。从中还可以发现,以往只参加国外展会的品牌企业也开始青睐国内太阳能光伏展会,并全部以数百方的规模参展,一斑窥豹,大企业抢占中国市场的大网已经争相铺开。

不久,记者辗转从浙江某薄膜电池厂商处得到参展名录,发现各区域中小企业联合参展也是广州光伏展览会的空前胜景。不禁有人疑惑,上季度很多中小企业在国外光伏展会上收效甚微,但却为什么对广州光伏展览会如此热衷?!

“2011年上半年,我们公司曾两次远赴海外参展,本想缓冲一下存货压力,借助海外展打开下半年的新局面。但展会的繁荣景象却难掩背后疾苦,很多企业失望而归。看人脸色吃饭的日子并不好过,部分业务转战国内成为企业的共识,现在很多光伏企业都在积极布局国内市场,我们也不例外。”面对记者的疑问山东某组件生产商如是说。

可见,为了避免成为光伏洗牌期的牺牲品,广州光伏展会上中小企业已经积极行动起来,拧作一股,成为与大企业抗衡的强大力量。“大浪淘沙,行业群雄逐鹿,中小企业无疑显得势单力薄。借助展会平台,把握抄底期,正是中小企业在中国新市场寻求转机的关键时刻。它们虽在规模和市场上谬之千里,但为数众多的中小企业却几乎覆盖了整个光伏产业链,如果这些企业联合起来,改变以往恶战的局面,并致力于技术水平和质量的提高,不仅能守住冰山一角,开拓新局面也势在必得。”这是广州光伏展专家的一席话,正好解释了广州光伏展会上各区域中小企业联合参展的情形。

此外,中国光伏市场也已成为国际企业觊觎的“大蛋糕”。据悉,近日广州光伏展曾先后收到数家海外协会组团参观的申请。6月中旬,新加坡高新技术协会与广州国际太阳能光伏展组委会取得联系,明确表示将携一个由20家企业CEO、董事、采购董事等公司高层决策者组成的国际贸易团参观采购,并声明此行主要是探求光伏行业投资机会,聚焦寻找可再生能源供应链寻求合作伙伴,以求建立长远合作关系,同时为国际市场规划提供决策依据。

中国光伏市场的巨大潜力不容置疑,但对于目前95%产品外销的中国光伏企业来讲,海外市场不容空缺。特别是冷峰之后,国际市场的巨大商机谁会想错过?!应行业呼吁,本届广州光伏展组委会方在国际推广方面加大力度,倾注了更多心血,40位国际专员一对一的专业邀约,加上80家海外权威媒介全球布局和一千家海外采购商免费住宿通道的开通,广州光伏展在海外已经引起强烈反应。截止6月20日,共有1353名海外采购商申请现场参观采购,其中860名国际采购商后台登记,493名邮件回执;日前共收到订单16.4亿元,预计最终采购订单量将打破原来估计的39亿,上升为46亿。

总结:全球光伏企业借助Pv Guangzhou2011专业平台的优势,已经争相向以中国为中心的全球光伏市场铺开大网。行业巨头群雄逐鹿、中小企业联合发力、国际协会组团参观、展会论坛强势联动,届时全球光伏行业人士争相参与的局面势必将引爆广州光伏展,业界拭目以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球光伏查看更多>广州光伏展查看更多>PV Guangzhou2011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