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会展正文

2011第三届广州国际太阳能光伏展览会一位难求

2011-04-14 17: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太阳能光伏光伏产业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初,光伏产业就感受了大喜大悲的情绪历变。

自汶川之后,全球板块好像瞬间苏醒,搞得全世界不得安宁。近两年,地震在全世界兜了个圈,岂料震了个日本措手不及。日本果然难改高调做事之风,9.0级已让人目瞪口呆,不几日,竟又爆出“核泄漏”一事,成为人群避之不及的核疫区,顿时日本名声大噪。城门失火殃及池鱼,一时间,全球核电萎缩了,太阳能光伏沸腾了!

光伏产业强劲的发展势头

纵使核电产业曾一路高歌,但却在日本核危机带来的质疑声中瞬间停滞,也是意料之中的。紧接着,预言四起,“核电产业将在21世纪乃至更长的时间内遭遇冷锋,这将导致促使新能源行业调整新格局,一直平稳发展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将迎来行业发展新契机。”不仅如此,消息传来,2011年十二五规划中指出“光伏发电上网电价的降价路线为2020年每千瓦时低于0.5元人民币。”

同时期,作为光伏行业强势推手的专业展会——2011第三届广州国际太阳能光伏展览会(简称PV Guangzhou2011)于2011年8月11日-13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亚洲最大展馆)举行,经过PV Guangzhou2011组委会努力争取到高达80%的专项资金补贴参展企业,名额由原来的150家增加到600家,更大程度的满足了光伏企业占领市场先机的宣传需要。

在全球光伏产业的大跃进时期,我国作为光伏电池组件第一制造大国,2010年产销量已占全球的40%以上,初步预计到2014年,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产能将占到全球的80%。并逐步呈现资源优化、强强战略合作、规模化生产的趋势,成长速度已经超过核能、风能,市场潜力前所未有。广东省作为中国的南大门,背倚大陆,未来几年是中国重要的光伏产业基地之一,承世界光伏产业风暴,应十二五规划号召,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都在全力以赴发展光伏,这将催生一批新的投资机会,整个产业链呈现出百花竞艳的局面。

但在这百花竞艳之际,光伏行业却猛降霜寒......

光伏出口“春寒料峭”期遭遇降价寒潮

欧洲市场占全球需求的八成,但面对降价风波,国内很多以出口为主的光伏组件生产厂商难以接受降低报价的欧洲订单,导致订单量直线下滑,面临停产危机。光伏产业开始出现一片骚动:核电极可能难逃败军之将的厄运,这是显而易见的,光伏却为何在一片叫好声中面临如此困局?!

在欧洲市场遭遇冷风,主要原因源于以下两点:国外市场所占比重过大,原料、市场长期受制于外,国内市场尚未打开,缺乏自身市场依托;出口主要以欧美市场为主,渠道过于单一,面对单一市场的变化缺乏灵活性;同时产业链降价也是全球光伏大面积安装的前提。考虑到挤压在欧洲市场的存货和国内组件厂商的库存,欧洲市场价格还将一路下压,销售终端的乏力最终传导至上游,挤榨出自以往行业积聚的泡沫,基调上游产业链虚高的利润。放在全局考虑,有助于捋顺产业链。

PV Guangzhou2011组委会负责人认为“这是产业发展中的正常现象,在全球发展光伏大面积系统安装时,整个产业链的成本将被迫大幅度降低,这是全球光伏产业呈现爆发式增长的前兆,企业未雨绸缪,在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寻找最佳的宣传渠道打造品牌优势,是在今后全球竞争中胜出的关键。”

光伏企业争先恐后,PV Guangzhou2011展位紧俏

面临光伏降价寒潮猛降的大趋势,企业如何把握机遇在新的转型期胜出:一、寻找最佳合作伙伴压榨成本;二、拓宽市场,在光伏市场普及化中占领先机。

于是一个推动行业发展的平台应市场需求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呼之欲出。据记者了解,2011第三届广州国际太阳能光伏展览会将于2011年8月11日至13日在亚洲最大展馆琶洲展馆举办。展会负责人张云伟表示,该展会在前两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调研国内外市场现状,应行业人士扩大市场渠道的需求,与近300家国内外权威媒体合作,加大宣传推广力度,除欧洲之外,PV Guangzhou2011组委会将加大对亚洲、东南亚、澳洲、非洲、南美洲等地区的光伏生产商、工程商、经销代理商、能源投资商的邀请。为了保证海外观众的质量和数量,组委会还将为海外参观采购商提供免费酒店住宿。

展会同期还将召开2011中国(广州)新能源产业发展峰会暨投融资论坛,峰会将就“光伏企业面临的问题、机会与资本运作实践”、“太阳能发电系统设备应用与未来发展”、“光伏与建筑一体化(BIPV)并网关键技术研究”等议题探讨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前景,为行业人士解读太阳能光伏产业走向。

展会筹备前期就已引起光伏业的强烈关注和大力支持,呈现出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的特点。据PV Guangzhou2011组委会最新数据统计,截止4月11号,确定参展企业已达170家,盛况空前。众多光伏产业品牌争先恐后,希望借助品牌展会优势开拓更广阔的市场,在行业转型之际讯势崛起。在产业瓶颈突破后行业呈现出井喷式爆发力的时刻,2011第三届广州国际太阳能光伏展览会600专项补贴企业名额已经凸显紧俏之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