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何祚庥院士称 :禅城可成第三代光伏发电示范

2011-03-02 09:20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产业何祚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禅城目前正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促进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而太阳能光伏发电是一个绿色能源产业,符合禅城的产业发展方向,“如果政府真正重视的话,禅城完全有可能成为太阳能产业的示范地区。”何祚庥说。

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是,虽然禅城在发展新兴产业上信心坚定,目前也在LED、生物质能源、云计算、物联网、新能源汽车等等领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目前在光伏发电产业方面的基础并没无多大优势,其发展空间究竟如何?何祚庥说,第三代光伏发电技术现在在技术上已经问题不大,“主要是政府有决心和魄力投入到新兴产业的发展当中,另一方面,光伏发电产业前期投入比较大,禅城区域虽不大,但经济发达,民间资本雄厚,我们希望禅城乃至佛山众多的企业参与进来,使第三代光伏发电在禅城实现小规模的产业化。”

另外,制造业基础好也是何祚庥等人看重的因素。“太阳能光伏发电需要有专门的设备,要有企业来生产这些设备,禅城机械制造业发达,可以为太阳能光伏发电提供较好的生产配套,形成较为完善的产业链。”何祚庥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何祚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