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聚光光伏(CPV)发电5年内预计将达GW级水平

2010-11-17 13:16来源:环球光伏网关键词:聚光光伏光伏发电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6日德国召开的第一屆EPIA(欧洲光伏工业协会)聚光光伏(CPV)发电国际会议传播的信息表明,聚光光伏(CPV)发电将推向商业化市场,在今后5年内该市场预计将达GW级水平。

CPV采用简单的材料如玻璃、钢材、有机硅和很少的半导体材料,这有助于降低成本,同时所有的材料都可用于发挥它们的最高效率。

此外,该技术的效益来自于很小的环境足迹,这是由于其低的生命循环CO2强度、高的再循环能力、短的能量偿还期、很少的水消耗和可优化利用土地。

在许多年提高效率、改进可靠性和减少制造成本的大量研究活动之后,2010年成为CPV发电的一个里程碑。现在的商业化规模项目已验证了该技术在世界干热地区拥有最高的性能。其低温系数对于在阳光最充沛的地区部署该技术也是十分重要的。现行的发电设施的CPV模块效率已达到25%~27%,预计到2012年将增加到30%。

2010年已有多个商业化规模CPV发电设施并网运行。第一批从事CPV的公司在明晰的支持政策下已进入商业化和工业化阶段。2010年,许多大型、商业化CPV项目建成并并网。该技术在大小上可灵活掌握,用于商业化设施可从1MW到100+MW,也能分步实施。当今世界多个商业化规模CPV发电设施都在现场验证了有高的可靠性,清楚表明,CPV技术已准备大规模部署条件。

当今CPV技术在太阳能高光照地区已具有竞争性,随着该行业继续扩大规模和进一步开发市场,预计其成本将会大大下降。

很明显,CPV行业正在步入商业化时代,并大量设置,第一批公司已完成MW级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聚光光伏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