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鄂尔多斯市政府、华为公司、国电电力、龙源电力签署四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12-15 10:01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关键词:华为光储一体化光伏企业签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0日,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和龙源电力在深圳签署四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全球能源战略转型推动新能源成为主力能源,光伏电站向光储电站演进,数字经济引擎深化各领域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智能、高效、清洁成为能源行业可持续发展的主要趋势。当前,传统能源生产基地鄂尔多斯在积极开发新能源项目的同时,也积极引入数字技术赋能传统能源向清洁高效转型升级。国家能源集团以打造清洁低碳、经济高效、安全可靠的现代能源系统为目标,不断加快清洁可再生能源发展步伐。华为公司致力于比特驱动瓦特,共建万物互联,给传统电力企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根据协议内容,四方将借助华为公司在5G通讯技术、电力电子技术、人工智能、云技术等领域的世界级领先优势,在新能源开发建设、发电企业数字化和清洁能源产业数字化升级、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设、低(零)碳示范城市打造、重大科技项目研发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通过政企、研用结合,持续创新,四方将联合打造全球最领先的光储一体化清洁能源基地,引领产业发展;打造绿色清洁、高效安全、最优用电成本的低(零)碳示范城市标杆:打造鄂尔多斯市城市之智能生命体,体系化建设城市的“眼脑手脉血”;打造“一中心、一底座、四领域”推动新基建时代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打造“数字平台+AI+生态”连接全球能源智慧,助力智慧国家能源;打造全栈自助可控基础平台,助力国家能源ICT产业升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为查看更多>光储一体化查看更多>光伏企业签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