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光伏玻璃企业正文

中国玻璃:信义玻璃要约收购未进行任何沟通或达成协议

2020-12-08 13:4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信义玻璃中国玻璃光伏玻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7日,中国玻璃发布公告,表示董事会已获以下公司股东: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凯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First Fortune Enterprises Limited、Mei Long Developments Limited、Elite World Investments Limited、交通银行信托有限公司(作为公司股份奖励计划的受托人)、崔向东先生、Twinkle Fame Limited、周诚先生及吕国先生确认,于公告日期,彼等未与要约人就要约的条款进行任何沟通,因此,未与要约人就接纳要约达成任何协议。截至公告日期,上述公司股东合共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约56.65%。

此前,信义玻璃与中国玻璃联合公布,信义玻璃计划向中国玻璃提出要约,以收购其全部已发行股份,每股要约价为0.9港元,较其于最后交易日在联交所收市价折让17.4%,涉及要约的价值16.29亿港元。要约人有意根据要约收购公司的大多数权益,要约人的意向为维持集团的现有主要业务,且维持其上市地位。

要约人为一间于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成立的投资控股公司,为信义玻璃全资附属公司。要约人通过寻求商机并考虑是否适合进行任何资产出售、资产收购、业务整顿、业务撤资、集资、业务重组及╱或业务多元化,以提升信义集团的长期增长潜力。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玻璃在境内拥有6大生产基地和1个研发中心,员工近3500人,产业布局覆盖北京、江苏(宿迁、东台)、山东(威海、临沂)、陕西(西咸新区)、内蒙古(乌海)等省、市、地区;境外于尼日利亚亦设有浮法玻璃生产基地;于意大利拥有一家中性药玻的工程装备及技术服务公司;于哈萨克斯坦通过“一带一路”玻璃产业整合基金参与一条在建浮法玻璃生产线的运营管理。集团现拥有13条玻璃生产线,日熔化量达7000吨,当前每天有效产能为5250吨;另外,集团还拥有离线低辐射镀膜玻璃生产线、光伏玻璃、家电玻璃、冷链玻璃等深加工玻璃生产线。辖下生产基地位于或靠近主要消费中心,或邻近能源、资源产地,享有独特的市场竞争优势与非凡竞争力的成本优势。两者在国内的生产基地及业务布局高度重叠,受限于玻璃的易碎特性,双方在过往更多存在地域性竞争关系。

信义玻璃认为,收购中国玻璃可透过于中国不同地区提供更多种类的产品,扩大浮法玻璃的产能及信义玻璃的地域覆盖范围,从而增加信义玻璃的市场份额。此外,信义玻璃预期收购事项亦将透过提高生产效率及节省采购成本、生产成本及固定成本,提升信义玻璃及中国玻璃的整体规模经济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义玻璃查看更多>中国玻璃查看更多>光伏玻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