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第三批落地,协鑫新能源共向华能卖出1GW+电站,涉及金额44.6亿元

2020-11-20 18:1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协鑫新能源华能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9日晚间,保利协鑫及协鑫新能源联合发布公告,协鑫新能源与中国华能订立第三批光伏电站购股协议。

根据协议,协鑫新能源向中国华能出售宝应鑫源、德令哈协合、德令哈阳光能源、德令哈时代、海南州世能、和田协鑫、高唐协鑫、兰溪金瑞、涟水鑫源、聊城协昌、盐边鑫能及中利腾晖各自的全部股权,伊犁协鑫的56.51%股权及郓城鑫华的51%股权,该交易的现金所得款项净额预计约20.0798亿元,协鑫新能源拟将用于偿还其债务。

此次出售的目标公司共拥有位于中国的十八个已营运光伏电站项目,总并网容量为约430兆瓦。其中,有十六个光伏电站项目已经拿到国家补贴,余下两个光伏电站项目符合进入补贴清单的要求,但仍在等待最终纳入国家补助项目清单。

据悉,自2019年11月18日协鑫新能源与中国华能合作框架协议公告以来,协鑫新能源已经分三次向中国华能出售了约44.6亿元,总装机容量为1.127GW的光伏电站。2020年1月20日协鑫新能源与中国华能订立了首批光伏电站购股协议,出售了7座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294MW,交易金额为10.81亿元。9月29日,协鑫新能源与中国华能订立了第二批光伏电站转让协议,出售了总装机容量约403MW的10个光伏电站项目,交易金额为13.76亿元。

22_副本.png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近期对协鑫新能源电站重资产交易进行了盘点,具体可以点击文章《协鑫新能源加速瘦身!2018年至今卖出2.5GW光伏电站,回血 61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协鑫新能源查看更多>华能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