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企业正文

天合光能采购超100亿元单晶硅片 至尊超高功率组件扩产再添保障

2020-11-04 10:15来源:天合光能关键词:天合光能上机数控硅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1月2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公布与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签订20GW硅片采购合同。

根据合同约定,未来5年,天合光能每年将向上机数控采购不少于4GW约4亿片210尺寸单晶硅片,5年总计20GW,约20亿片。预计采购金额约为每年20.48亿元(含税),5年总计102.40亿元(含税)。本次长单采购合同的签订将为天合光能210单晶硅片长期稳定供应提供有力保障,也标志着公司在超高功率组件产品供给方面再添后盾,体现了公司打造超高功率产品、为客户创造更高价值的决心。

今年2月,天合光能至尊系列超高功率组件在全球首发,引领行业进入超高功率时代,产品于一个月后便正式量产和出货。随后,至尊系列产品不断升级,功率一路总500W提升至550W/600W+。在产品快速升级的同时,天合光能持续构建至尊系列组件的高可靠性保障体系,TüV莱茵IEC 61215、IEC 61730、IEC 62941:2019等多项认证证书。11月3日,天合光能再度推出重磅新品——至尊小金刚组件。该组件针对分布式市场研发,具有“小身材、大能量”的特点,单位面积功率将再次成为行业风向标。天合光能在2021年底光伏组件产能规划不低于50GW,未来将继续夯实基于大尺寸电池的先进组件产能规模优势。

天合光能采购供应链管理助理副总裁陈晔女士表示,本次采购不仅可以优化公司供应链,加强210尺寸硅片供应能力,更能为至尊系列产品扩大量产提供支撑,满足至尊系列超高功率组件市场需求。天合至尊系列超高功率组件将为持续降低光伏发电度电成本,进一步实现平价甚至低价上网作出贡献。

上机数控董事杨昊表示,很高兴能与天合光能达成合作,天合光能是行业领军企业,也是非常优秀的合作伙伴。我很赞同天合光能“共创共赢”的合作理念。未来5年我们将向天合光能提供共20GW单晶硅片,我们非常有信心并且会全力以赴保障天合光能单晶硅片的供应。

天合光能和上机数控同为“6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成员企业,联盟成立于2020年7月9日,吸纳了产业链各环节及辅材企业60家,旨在通过开放共赢的合作模式,协同产业链的优势资源,彻底打通研发、制造及应用等核心环节,营造开放协同创新的新生态。此次采购合同的签订,是联盟企业通力合作的印证。以联盟为平台,产业链各环节企业加深合作贯通产、供、销各个环节已成共识。作为联盟成员企业之一,天合光能将继续与联盟企业联手推动600W+超高功率组件和解决方案在应用端价值最大化,实现共创共生共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合光能查看更多>上机数控查看更多>硅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