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印度RenewSys发布505W光伏组件 效率达20.17%

2020-10-29 14:5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组件光伏关税印度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印度太阳能制造商RenewSys发布了DESERV Galactic Ultra系列单面组件。此款组件基于G1尺寸(158.75 mm)采用五条栅线(busbar)半切片的设计,产品功率达到505W,最高效率达到20.17%,适用于屋顶和公用事业规模的项目,兼容所有安装方案,能够有效降低LCOE成本。

自印度开始提倡自力更生以来,为了支持国内制造业,政府将保障税从2020年7月30日开始又延长了一年,以此遏制进口、鼓励国内制造业。从2020年7月30日到2021年1月29日的公布税率为14.90%,从2021年1月30日到2021年7月29日的公布税率为14.50%,此税率适用于从中国、泰国和越南进口的所有太阳能电池和组件。

同时,印度也出台了相关财政补贴政策,印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MNRE)计划采取干预措施以抵消高昂的借贷成本,以降低太阳能电池和晶圆生产制造所支出的利率。近日,印度电力部长RK Singh说:”使用先进技术的制造商将得到额外的奖励,我们将把它纳入利息补助计划。”以此鼓励国内光伏产品技术研发。RK Singh透露,电力部已收到意向书,将在该国建立20GW的国内太阳能组件和电池制造能力。

印度是我国光伏组件的第三大出口国,相较于中国先进的光伏发电技术,印度的太阳能制造能力相对相形见绌,但在政策和经济的双重激励下,印度本土的光伏制造业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本地制造业的发展,未来我国出口到印度市场的光伏产品也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据调研机构JMK Research and Analytics发布报告显示,2019年印度光伏组件市场前十大供应商排名中,中国光伏企业占据七席。其中,东方日升排名第一位,市场占比11.6%,正信光电(9.6%)、天合(8.5%)、昱辉(6%)、晶科(4.6)、隆基(4.5%)、阿特斯(3.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关税查看更多>印度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