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光伏支架企业正文

江苏国强Q3支架集采中标2GW 固定可调产品大放异彩

2020-09-28 09:1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支架固定可调光伏支架江苏国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补贴退坡,平价上网的临近,光伏企业开始在产业链整个环节寻求新的降本空间。除了光伏组件、逆变器等担纲“主角”外,光伏支架在降本增效、提高电站投资效益的重要性也愈发显现。今年以来,国电投、中广核、华电等发电集团相继启动了约10GW的支架集采招标,产品涉及跟踪支架、固定可调、固定支架等多种类型。

从企业的中标情况来看,江苏国强镀锌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江苏国强)的业绩最为“耀眼”。截止9月份,江苏国强三季度已确定中标量约2GW,其中包括国电投框招300MW+储备300MW、华电约300MW、大唐约400MW、西北院约200MW、天合光能年度框招项目约250MW等;另外在谈订单合计1.18GW,并且已经达成协议,将于9月底10月初公示。

获得如此“佳绩”一方面源于江苏国强在支架材料、工艺、技术方面无可撼动的“硬实力”,另一方面也源于电站业主在支架选型上有了微妙的变化。尤其是固定可调支架的“异军突击”,让在该领域无论是技术、亦或是市场都占据优势的江苏国强订单急剧攀升。

据统计,在2020年2、3季度,在建光伏项目中跟踪支架的应用占比明显有所下降,固定可调支架等过渡产品获得市场的认可,成为各发电集团、EPC电站业主提高发电效率、降低度电成本的另一项重要选择。

固定可调支架之所以如此快速获得市场的认可,则源于该产品较高的性价比。以江苏国强“GD-A系列-千斤顶式固定可调支架方案”为例,该产品支持电动无极调节,1人1天可调5MW,成本接近固定支架,安装便利,稳定性强,并已应用于多个国内领跑者项目和海外项目,因而获得广大业主青睐。截至今年9月底,江苏国强“GD-A系列-千斤顶式固定可调支架方案”中标量约达1GW。

随着“1231”光伏并网节点的临近,光伏竞价项目又将开启新一轮抢装。为保证项目的顺利并网,江苏国强提前做好战略部署。在江苏总厂原有支架20万吨的产能支撑下,在河北唐山又建起光伏新厂,配备全自动冷弯成型线10条,大方管线1条,今年年初已顺利出产,合计总产能突破35万吨。

此外,今年8月下旬,由于天津静海区涉酸企业停产整治,导致占领了北方市场80%以上的份额天津镀锌厂停工整治一个月,部分企业产能、供货都产生了影响,支架价格也因此产生了波动。而以镀锌起家的江苏国强,因自有环保镀锌线64条,焊接机器人80台,冷弯线91条,不受此环保因素影响,产能交期有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支架查看更多>固定可调光伏支架查看更多>江苏国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