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9.7-9.11)

2020-09-11 18:2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篇

利好BIPV!国家九部委:《关于加快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的若干意见》

8月4日,住建部、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等九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的若干意见》,利好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行业。《意见》指出,要加快信息技术融合发展,推进发展智能建造技术。加快新型建筑工业化与高端制造业深度融合,搭建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推动智能光伏应用示范,促进与建筑相结合的光伏发电系统应用。开展生产装备、施工设备的智能化升级行动,鼓励应用建筑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智能移动终端等智能设备。推广智能家居、智能办公、楼宇自动化系统,提升建筑的便捷性和舒适度。

详细阅读

国务院:支持中关村示范园区开展氢能、光伏等专项清单组合管理模式

9月7日,国务院发布《深化北京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工作方案》,《方案》指出要推动服务业扩大开放在重点园区示范发展。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依托,打造创业投资集聚区。支持区内符合条件的园区对氢能、光伏、先进储能、能源互联网等领域,采取“负面限制清单+正面鼓励清单”的专项清单组合管理模式。

详细阅读

湖南关于组织申报第三批省级分布式光伏电价补贴目录的通知

近日,湖南发布《关于组织申报第三批省级分布式光伏电价补贴目录的通知》,《通知》规定申报条件:(一)申报项目必须满足湘政办发〔2016〕94号文件的规定,并符合湘财建〔2017〕69号文件第二条规定的分布式光伏项目定义;(二)投产时限为2014年1月1日(含)—2019年10月31日(含);(三)已并网运行且经过现场审核;(四)未享受过中央及省相关项目建设资金补贴;(五)不包括光伏扶贫项目。

详细阅读

华中两个细则:30MW及以上光伏、风电必须具备一次调频功能

9月7日,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发布《华中区域并网发电厂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和《华中区域发电厂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两个细则”指出,并网发电机组(含30MW及以上的风电场、30MW及以上集中式光伏电站)必须具备一次调频功能。

详细阅读

19个光伏项目1.25GW!黔西南州能源局关于启动2020年光伏发电项目备案通知

据黔西南州能源局获悉,黔西南州组织申报的19个光伏项目,总装机125万千瓦,全部进入国家补贴目录。

详细阅读

四川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 开展光伏基地智能化集中运维

日前,四川省政府办正式印发《四川省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加快建设能源互联网,搭建能源互联网创新平台,深化大规模清洁能源送出及并网调控、自然灾害预警与应急抢险等技术研究。积极推进流域梯级统筹调度综合管理,开展风电、光伏基地智能化集中运维。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8.31-9.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