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8.31-9.4)

2020-09-04 14:1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篇

光伏项目共计19.4GW!国家电网公布三批可再生能源补贴项目清单

8月31日,国家电网公布关于2020年第三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的公告,公告显示此次纳入2020年第三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清单的项目共计446个,核准/备案容量23068.72兆瓦,其中:风电项目119个,核准/备案容量9101.00兆瓦;太阳能发电项目270个,核准/备案容量12883.22兆瓦;生物质发电项目57个,核准/备案容量1084.50兆瓦。

详细阅读

利好光伏!江苏发布最新电力市场交易通知

2020年9月3日,江苏省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江苏监管办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电力市场交易的通知》。《通知》要求,一类用户暂按实际用电量、售电公司暂按实际售电量的15%用于消纳暂不具备直接参与市场交易条件的清洁能源优先发电电量,二类用户应与售电公司在签订的购售电合同中予以明确。有利于促进新能源消纳。

详细阅读

《江西省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实施方案(试行)(征求意见稿)》发布

近日,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征求《江西省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实施方案(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指出各设区市要完善土地、交通、金融等相关政策,降低可再生能源项目建设非技术成本,有序推进风电、光伏发电、生物质发电等可再生能源项目发展。通过省内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有序发展,保障全省可再生能源消纳量的稳定增长。

详细阅读

上海市:两类竞价项目抓紧时间转平价

8月28日,上海市发布《关于开展报送本市光伏竞价转平价上网项目工作的通知》,以区为主体,全面梳理各区2019年已入选但逾期未并网、2020年申报但未入选光伏发电项目,于9月5日前报送至上海市发改委。

详细阅读

9月4日前上报 安徽启动光伏竞价转平价上网项目统计工作

近日,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从合肥市发改委获悉,安徽省能源局已下发关于报送光伏竞价转平价上网项目的通知。通知要求辖区内2019年已入选国家补贴竞价名单但逾期未并网和2020年通过省级申报国家补贴竞价但未入选的项目业主单位,对自愿转为平价上网的项目进行统计汇总,填报光伏竞价转平价上网项目信息表,于9月4日上午下班前报送相关部门。

详细阅读

内蒙古武川县:拟将风光互补基地项目列入“十四五”发展规划

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政府在回复人大代表《关于武川县清洁能源扩容消纳的建议》时表示,武川县谋划布局一批可再生能源项目,列入市“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包括风光互补基地、风电+氢储能项目等。

详细阅读

山东征集2020年度能源重点技术、产品和设备

近日,山东能源局印发《关于征集2020年度能源领域重点技术、产品和设备的通知》,征集范围包含传统能源领域、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领域、战略性能源领域、能源基础材料领域等领域。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8.31-9.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