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企业正文

SunPower二季度表现良好 8月底将拆分其制造部门Maxeon

2020-08-06 09:4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SunPower分布式光伏美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分布式光伏和储能公司SunPower在第二季度实现盈利,并超过了先前对第二季度的预期。这一表现再次表明,住宅太阳能行业的许多最大参与者已开始从今年春季阻碍业务发展的冠状病毒衰退中反弹。

尽管对2020年的整体亏损有所预期-至少在上调3月份的年度指导之前-SunPower第二季度的GAAP净收入为1,940万美元,高于上一季度的140万美元(2019年第二季度的收入为121.5美元)。SunPower确实报告了非GAAP亏损,该公司主要将长期多晶硅合同归咎于两家公司拆分时将与制造部门Maxeon保持的长期多晶硅合同。

尽管从第一季度到2020年第二季度,SunPower的住宅安装量下降了20兆瓦,但其第二季度的51兆瓦仍然领先于竞争对手Sunnova和Vivint,后者在第二季度部署了约48兆瓦,在第二季度增加了43.6兆瓦。

首席执行官汤姆·沃纳(Tom Werner)认为,居民用电需求的增长,以及当美国开始传播COVID-19和相应的停工时,公司转向在线销售的关键。尽管此后在某些地区恢复了亲身销售,但沃纳表示在线模式将“长期保留” SunPower销售的很大一部分。

上周,Sunnova也宣布第二季度业绩良好,并表示在接下来的两年中都将使客户增长40%。Sunrun宣布将在上个月收购Vivint。该公司周三公布收益,显示其第一季度亏损缩水,安装量下降超过10%,远低于6月份住宅市场分析师预期的下降。美国最大安装商Sunrun尚未报告第二季度业绩。

特斯拉因其仅在线模式,可能被认为最适合于当面销售。但在7月,这家汽车制造商报告了迄今为止最弱的太阳能季度。

在周三的财报电话会议上,SunPower暗示了相反的趋势。该公司住宅部门副总裁Norm Taffe表示,SunPower卖给其经销商网络的销售线索在7月份创下了历史新高,并且销售在整个月中一直徘徊。

塔夫在电话会议上说:“漏斗前端的最后一个月为我们创造了历史记录。”

SunPower对冠状病毒的经济影响做出了早期反应,削减了行政人员的薪水,减少了工作时间,并关闭了其在全球的所有生产基地。

尽管三月和四月的销售形势出现好转,SunPower仍未提供2020年全年的指导。对于第三季度,该太阳能提供商预计将安装95至120兆瓦,这将使其在2019年最后一个季度接近部署,通常按体积计最大的季度。SunPower希望在分拆Maxeon时在下一季度恢复亏损。在本月底,Maxeon开始公开交易时,SunPower股东将获得每股SunPower八股的Maxeon股份。

随着SunPower剥离其部分业务,竞争对手Sunrun正在加速吸收Vivint,Vivint按市场份额排名美国第二。作为回应,Werner说SunPower将在其擅长的领域加倍,例如新的家用太阳能,定制产品及其存储业务。

Werner告诉Greentech Media:“对我们的净影响是,我们将在我们拥有不同优势的领域变得更具侵略性。”

SunPower于6月在加利福尼亚推出了自己的住宅存储产品。与Sunrun等竞争对手的积极存储愿景相比,该公司一直追求“谨慎的增长”,但现在该州约30%的系统中都装有电池。它的商业附着率接近50%。SunPower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将其住宅系统推广到其他地区。

(本文由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翻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unPower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美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