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一锤定音!双面组件豁免201关税 USTR不再反复!

2020-07-13 08:30来源:光伏测试网作者:蔡静华关键词:光伏关税双面组件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终于,美国USTR撤销了2019年10月做出的取消双面组件排除201关税的决定,撤销条款自2020年6月12日起已生效。

(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测试网”作者:蔡静华)

USTR表示不再坚持2019年10月取消豁免的调查结果和决定,不再对双面组件关税排除采取任何行动。也就是说,双面组件将不再受201关税的困扰,反复变换的关税政策终于定了!

这是5月底美国国际贸易法庭拒绝“USTR双面组件撤销排除决定”后USTR给出的最终答复,其最终放弃双面组件撤销201关税豁免。

反复无常下的最后定论

美国双面组件豁免201关税的政策正如现在的天气一样变幻莫测,两年间数不清的反反复复,URSR想必也是累觉不爱了,终于明确“不再作妖”,这场拉锯战终于以双面组件不受201关税保障影响告终。

一次:豁免双面组件201关税

2018年1月23日,总统根据第201调查对某些太阳能产品的进口实施了保障措施。

2018年2月14日,USTR制定了程序,让利害关系人请求从适用保障措施的申请中排除特定产品的例外情况,并对提交的请求进行评论。

2019年6月13日,根据收到的要求和评论,USTR于批准了某些要求,包括从保障措施中排除仅由双面光伏电池组成的双面光伏组件的要求。

二次:取消豁免

2019年10月9日,USTR评估新获得的信息,在与商业和能源局局长协商后得出结论:维持这种排除将破坏保障措施的目标。因此,USTR发布了一份通知,撤回了双面组件的排除规定,自2019年10月28日起生效。

2019年10月21日,Invenergy Renewables LLC向美国国际贸易法院提起诉讼,指控USTR在撤回排除双面组件之前未按照《美国行政程序法》(APA)5 USC 551 进行通知和评论。Invenergy提出了一项初步禁令的动议,以防止撤回生效。

三次:禁止取消豁免

2019年12月5日法院经庭审后发布了一项初步禁令,禁止USTR撤回对保障措施中双面组件的排除。

四次:再次取消豁免

2020年1月24日,USTR发布公告(1月27日):就USTR是否应将双面组件排除在保障措施之外,是否撤回该限制或在其职权范围内对此采取其他行动向行业征求意见。

2020年4月,美国联邦贸易代表处USTR已经认定:“双面组件排除201保障条款正在破坏关税保障措施”。因此,USTR将要求美国国际贸易法庭(US Court of International Trade)解除“撤销双面组件排除201保障”生效的初步禁令。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表示,从2020年5月18日起,正式取消对双面太阳能光伏组件的201关税豁免。

五次:禁止取消豁免

2020年5月底,美国国际贸易法庭再次出手,拒绝“USTR双面组件撤销排除决定”。美国国际贸易法院法官Gary Katzmann表示:

美国政府尚未履行其“展示足够变化的情况以证明有理由解散”关于“撤销双面组件排除201关税保障”的初步禁令,因此仍然“禁止取消排除”。

六次:最终取消豁免

最新消息,美国贸易代表明确撤销2019年10月发布的取消双面组件排除201条款的指令,即双面组件仍然免除出口关税。

USTR不再坚持10月取消豁免的调查结果和决定,对双面组件关税排除采取任何行动。

双面产能蓄势待发

Wood Mackenzie Power&Renewables预测,从2019年至2024年,全球双面组件的安装量将增加十倍,而美国市场将受到极大冲击。WoodMac预计2020年美国将获得有2GW的双面组件发电。

目前所有双面组件出口美国都将再次免征关税。我国许多企业都有双面产线,包括天合、瑞元鼎泰、隆基、晶科、晶澳、中来、林洋、协鑫等。

来源:EnergyTrend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关税查看更多>双面组件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