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特变电工投建山西交口300MW光伏平价项目 总投资12亿元

2020-06-23 18:0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特变电工光伏平价项目光伏发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3日晚,A股上市公司特变电工发布公告称, 6月23日,公司2020年第五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控股公司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交口县水头镇300MW光伏 发电平价上网项目的议案》。

特变电工指出,为抢抓市场机遇,加快光伏资源的开发,公司控股公司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 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能源公司)设立了全资公司交口县光煜光伏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交口光煜公司),并以交口光煜公司为主体投资建设交口300MW光伏平价项目。该项目已获得山西省能源局《交口县光煜光伏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光伏发电平 价上网项目备案证》(晋能源审备[2019]28 号)。

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建设容量为 300MW,建设内容为300MW光伏电站,配套新建一座220kV升压站、场内输电线路及检修道路等,工程工期为1年。资金方面,项目总投资 12.1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1.8亿元,流动资金900.06万元,建设期利息2079.44万元。项目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比例的30%,由股东增资的方式解决,其余项目建设资金由交口光煜公司通过银行贷款或其他方式解决。

此外,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年等效利用小时数为1360.68h,年均发电量为 40,823.17万 kW•h。按照经营期 25 年平均上网电价 0.332 元/kW•h(含增值税), 贷款偿还期15年,工程建设总工期1年测算,该项目经营期年均实现营业收入11,994.06 万元,年均利润总额 5,697.16 万元,项目投资回收期为 10.84 年, 总投资收益率(ROI)为 5.8%,资本金净利润率(ROE)为 11.89%。 

特变电工表示,项目建设完成并网后,新能源公司可将交口光煜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转让给其他投资者。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变电工查看更多>光伏平价项目查看更多>光伏发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