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企业正文

捷佳伟创:好事多磨 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完成

2020-06-18 09:38来源:中信建投关键词:捷佳伟创光伏设备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事件

6月16日,公司公告2019年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员工持股计划顺利执行,员工激励得到有效保障。

简评

此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基本情况

执行节点:此次员工持股计划方案于2019年11月28日通过董事会审议,于2019年12月17日通过股东大会审议。按照规则应于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六个月内完成购买。

激励对象:原有198名参与人,占公司2019年末员工总数2143的9.2%。因18名参与人自愿放弃认购,最终实际参与人减少为180人,占2019年末员工总数的8.4%。涵盖了公司的核心人员。

资金来源:员工自筹资金与公司按照1:1计提的激励基金,实际认购5109.23万份。

购买情况:此次员工持股计划的股票来源是在二级市场通过竞价交易购买而得。截至5月18日,员工持股计划尚未购买公司股票;截至6月16日收盘,员工持股计划共买入68.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1%,成交金额5097万元,成交均价约74.61元/股。

锁定期与存续期:锁定期为自公告最后一笔股票过户至持股计划名下之日起12个月,存续期为48个月。

考核目标:2019年净利润较2018年增长率不低于18%,2020年净利润较2018年增长率不低于40%,2021年净利润较2018年增长率不低于65%。

员工持股计划顺利执行,员工激励获得保障

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执行偏晚由多种原因所致。

第一是静默期导致购买窗口缩小。按照交易规则,员工持股计划不得在信息敏感期买卖股票,包括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公告前10日等。在此期间公司分别于2月3日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于2月28日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于4月10日发布2020Q1业绩预告、4月24日发布2019年年报、于4月29日发布2020年一季报,由此导致约两个月时间属于信息敏感期。

第二是购买决策由管理委员会作出,而管理委员会就位时间较晚。按照2019年11月29日公告《2019年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办法》,员工持股计划的资产管理由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委员会负责,而这一管理委员会由持有人会议选举而来。据公司公告,2019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次持有人会议于3月4日召开,并在此次会议上选举出了5名员工(非董监高)作为管理委员会委员。此外,根据《2019年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办法》,管理委员会表决实行一人一票制,全体委员过半数通过方可通过。由此导致此次员工持股计划执行偏晚。此次员工持股计划在最后关头顺利落地,有力保障了员工激励效果,长远来看有利于公司发展。

风险提示:

1)新产品开发进度不及预期;2)毛利率不及预期;3)应收账款坏账风险;4)收入确认进度不及预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捷佳伟创查看更多>光伏设备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