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阳光电源:逆变器+EPC龙头 剑指光储大时代

2020-05-12 09:59来源:分析师作者:李远山、郑丹丹关键词:阳光电源光伏逆变器光伏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2 公司积极布局储能业务,加码利润增长

公司储能业务布局较早、海外市场拓展成效显著。拥有全球领先的储能系统集成能力,2015年公司牵手三星SDI成立两家合资公司:三星阳光储能电池有限公司和阳光三星储能电源有限公司。目前可提供单机功率5~2500kW的储能逆变器、锂电池、能量管理系统等储能核心设备,拥有全球领先的储能系统集成能力,公司储能产品有高集成、高安全、高效率、更智能的优点,在北美,阳光电源仅工商业储能市场份额就超过了15%;在澳洲,阳光电源户用光储系统市占率超10%。截至2019年底,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1.8%,累计完成全球储能项目超900个,覆盖0.5C到4C的能量型、功率型等各类储能应用场景需求,且均安全高效运行。公司储能业务将在全球范围内全面推出磷酸铁锂和三元锂两种专用储能电池技术路线,未来不排除有跟特斯拉合作的可能性。

公司储能变流器SC630TL顺利通过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的高低电压穿越测试,成为全国首个在充放电模式下通过该测试的储能变流器。适用于光储直流耦合系统的直流变换器SD250HV顺利通过北美CSA认证,取得了进入美国、加拿大等北美储能市场的“绿卡”。

截屏2020-05-12上午9.56.08.png

4 盈利与估值分析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01亿元、11.79亿元和13.88亿元,对应当前股本EPS分别为0.69、0.81和0.95元。对应2020.05.07收盘价16.09、13.66和11.60倍P/E。给予“推荐”评级。

5 风险提示

光伏全球装机不及预期,竞争加剧导致产品价格大幅下降的风险。

公司盈利预测表 阳光电源(30027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电源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