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企业正文

2020年一季度光伏企业高频人事调整统计

2020-04-20 09:2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大安关键词:光伏高管离职光伏企业光伏企业现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一季度,光伏企业迎来了一波人事大调整,协鑫集团董事长朱钰峰变更为王东,兆新股份、润达光伏多名高管辞职……,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超30位光伏企业高管职位发生变更。

微信图片_20200420092007.png

由表发现,华能、大唐集团、国家电投、华电、中广核、国电电力、国家电网、中石油、中石化九家能源央企频繁换帅尤为明显。

1月17日,国家电网的一把手调整,可谓行业剧震,履职国网董事长仅一年的寇伟离开后,原江西省副省长毛伟明接替国网董事长一职。

就在同一时间,华电集团总经理职位空缺一年多终于落定,华电集团召开大会,宣布叶向东任华电集团总经理,他之前是华能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一切就像提前说好的那样,中石油和中石化也纷纷宣布换帅。据悉,中石化董事长戴厚良接棒到龄退休的王宜林,担任中石油董事长;神华集团原董事长张玉卓担任中石化董事长,他已成为第一个非石油系统出身的石油央企董事长。

1月20日,中广核宣布杨长利任中广核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善明不再担任中广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职务。杨长利是首位从中核直接调任至中广核的高层管理者,中广核现任董事长贺禹3月将到龄退休。

2月,国电电力也迎来人事变动,因工作原因,贾吉林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刘焱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值得注意的是,在1月23日,国电电力也出现人事调整,乔保平、于崇德、张国厚、高嵩、米树华五位高管因工作原因辞去国电电力相关的职务。

3月三大发电央企华能、大唐集团、国家电投齐换党组副书记,祖斌任国家电投董事、党组副书记,时家林离开国家电投,去大唐集团担任党组副书记,而大唐集团原董事、党组副书记王森已调任华能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

除了央企,光伏企业的人事变化也是备受关注的。

截止到目前,协鑫、爱康集团、特变电工、顺风清洁能源、中环股份、尚德电力、兆新股份、易成新能、广东猛狮、润达光伏、卡姆丹克太阳能11家光伏企业的人事都发生了调整。

从目前光伏企业的人事调整发现,硅料端、组件端、电池端的光伏企业发生人事调整居多。

人事变化最大的是兆新股份、润达光伏。

今年年初至今,兆新股份先后已有十余名董事会、监事会成员辞职。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非独立董事的候选人李化春是兆新股份子公司深圳市虹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任彩虹精化(兆新股份前身)董事、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其在2015年因工作调整原因辞去董事一职。现在,时隔五年,李化春有望重回兆新股份董事会。

3月3日,润达光伏连发两条人事辞职公告,分别为“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辞职公告”“监事、监事会主席辞职公告”,两则公告共涉及7人。其实此两则辞职公告并非润达光伏2020年的首次人事辞职公告。1月22日,润达光伏便发布了高级管理人员辞职公告,其中涉及的人物为财务负责人黄旭闻,目前陆曙宏为财务负责人。

其次,光伏巨头企业协鑫集团工商信息显示,3月发生法定代表人变更,由朱钰峰变更为王东。目前王东担任协鑫集团董事长与总经理,朱钰峰任董事。朱钰峰担任法定代表人时隔不到一年半。

最后,爱康集团法定代表人已由邹承慧变更为刘启桂,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9月末,爱康集团资产负债率为60.48%。在此背景下,一把手变更,相信爱康集团的未来会重燃希望;另外,唐骏重回尚德担任总裁职务,何双权任执行总裁,在他们的带领下,尚德这家企业将会有新的机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高管离职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企业现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