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4.6-4.10)

2020-04-10 13:4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篇

可再生能源发电优先上网!国家能源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能源法(征求意见稿)

4月10日,国家能源局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能源法(征求意见稿)》,其中第四十八条指出,国家实行可再生能源发电优先上网和依照规划的发电保障性收购制度。电网企业应当加强电网建设,扩大可再生能源配置范围,发展智能电网和储能技术,建立节能低碳电力调度运行制度。

详细阅读

国家能源局:分布式光伏项目不纳入电力业务许可管理范围

日前,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优化电力业务许可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指出:继续实施电力业务许可豁免政策,以下发电项目不纳入电力业务许可管理范围:1.经能源主管部门以备案(核准)等方式明确的分布式发电项目;2.单站装机容量6MW(不含)以下的小水电站;3.项目装机容量6MW(不含)以下的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含垃圾发电)、海洋能、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4.项目装机容量6MW(不含)以下的余热余压余气发电、煤矿瓦斯发电等资源综合利用项目;5.并网运行的非燃煤自备电站,以及所发电量全部自用不上网交易的自备电站。

详细阅读

广州:企业信用信息或成分布式光伏项目备案、并网、补贴流程申报业务参考

4月2日,广州市发改委印发广州市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9-2025年)的通知,通知在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主要任务中明确要:建立健全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领域市场主体信用档案,推动欠缴光伏发电电费信息等纳入采集范围,逐步扩大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渠道;在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并网和补贴流程使用信用信息作为业务参考;引导金融机构基于能源行业信用信息创新光伏发电相关金融产品,为相关企业 提供更便利服务。

详细阅读

江苏:围绕高效光伏制造、储能等重点领域培育制造领军企业

4月1日,江苏省政府发布关于推进绿色产业发展的意见,其中提到培育壮大绿色新兴产业,围绕高效光伏制造、海上风能、生物能源、智能电网、储能、智能汽车等重点领域,培育一批引领绿色产业发展的新能源装备制造领军企业。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新材料等高端产业发展,支持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氢能、增材制造、量子通信、生物基可降解材料、区块链等绿色未来产业抢占技术制高点。

详细阅读

14省区市2020年光伏建设要点

截止2020年4月9日,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统计,共计14个省份发布2020年竞、平价项目申报时间,涉及河南、重庆、河北、安徽、天津、内蒙古、辽宁、陕西、宁夏、青海、贵州、广东、上海等地。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3.30-4.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