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2020年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或将进一步降低

2020-03-27 18:1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或将进一步降低。”3月27日,在古瑞瓦特举办的”论道分布式·再立新标杆“线上研讨会上,业内专家王淑娟对2020年分布式光伏市场进行了预测。

据王淑娟预测,2020年光伏市场主要以集中式电站为主,分布式占比将进一步减少到35%~40%。在竞价模式下,2020年分布式不占优势的,并且今年没有了光伏扶贫,所以今年所以今年的分布式装机不容乐观。

“隔墙售电”是限制分布式发展的重要因素。如果,放开“隔墙售电”工商业分布式将会有长足发展,但目前只有江苏开展了7个试点。

王淑娟认为,2020年分布市场的最大一个亮点在户用,户用项目预计占分布式光伏的60%-65%的市场份额,占总装机量15-20%,这个市场装机规模依然受到重视。

2017年,全国有户用系统品牌40家以上,超过1万家经销商;2018年上半年约5万家;2018年下半年在无新业务支撑的情况下,全国约有80%经销商离场,一些并优秀户用品牌,通过不断完善品牌内部流程和标准,获得用户信赖,2020年随着户用市场好转,将会重新吸引更多品牌进入市。另外,随着户用度电补贴降低,山东、河北等资源优势明显省份装机比例将进一步增加。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户用光伏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