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隆基股份17.8亿收购宁波宜则现有资产 加速布局海外市场

2020-02-25 15:1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隆基股份宁波宜则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光伏产业开启扩产模式,从硅料、电池片到光伏组件,产业链几乎全面覆盖,其中光伏龙头企业隆基的表现最为显眼。

2月23日,隆基股份旗下全资子公司隆基乐叶发布公告,拟17.8亿元现金收购宁波宜则100%股权。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易事特、爱康科技先后拟收购宁波宜则,但最以都以放弃收购告终。

所以,隆基的收购引起多方猜测。

据了解,宁波宜则为位于越南,拥有3GW 光伏电池产能、7GW光伏组件产能。当下,海外光伏市场需求旺盛, 2019年海外光伏新增装机量90.9GW,同比增长81%,其中体量超过1GW的市场就由17个。

作为光伏龙头企业,隆基一直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其中海外产能海外产能主要位于马来西亚,约3.25GW 电池产能和500MW 组件产能。由于,海外投资建厂周期较长,一般需要两年以上,所以收购海外现有产能,可以实现快速出货放产。

此外,越南政府曾出台双反关税政策,所以隆基收购海外现有产能,旨在迅速抓住海外光伏增量市场,为长期全球化扩张打下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股份查看更多>宁波宜则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