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2020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130~140GW

2020-02-14 16:4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装机量光伏发电爱光伏一生一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预计2020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在130-140GW之间,而国内光伏装机预计在今年市场增量在40GW-50GW。 ”2月14日,王勃华在由阳光电源主办的“爱光伏一生一世”网络直播会议上发表的观点。

王勃华表示,从各国光伏发电渗透率统计来看,光伏发电渗透率还在个位数,这意味着光伏发电有很大潜力。我国的光伏发电渗透率处于较低位置,接近平均值的水平。

而从长远来看,全球光伏市场发展前景广阔,根据Teske预测,光伏发电在总发电量的占比将在2050年达到49%;IRENA预测,光伏发电在总发电量中占比约25%,2018年这一数据是20%

王勃华预计2020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在130-140GW之间,而国内光伏装机预计在今年市场增量在40GW-50GW。市场规模构成主要是2019年未完成竞、平价项目,2020年新增竞、平价项目,自发自用分布式、户用以及领跑者项目、示范项目。

2020年光伏市场的挑战包括消纳问题,弃光等,而本次新冠疫情也带来了新的挑战。

44.png

444.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爱光伏一生一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