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蓝色”变“黄色” 轰动全球的首条高速公路光伏路面大部分已被清除!!!

2019-12-13 08:2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关键词:光伏公路光伏组件山东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还记得曾经轰动全球的济南光伏高速公路吗?从建设到运行,转眼间两年过去了,如今的它会是什么样子?

12月11日,来到济南南绕城高速的光伏试验段,与刚开通时相比,原来在快车道的路面被清除,只在应急车道上保留了一部分光伏电池,原来的蓝色路面变成了黄色,近距离看也有破损现象。

2017年12月27日,世界首条高速公路光伏路面试验段在济南南绕城高速正式通车,试验段全长1120米,光伏路面铺设长度1080米,虽然距离不是很长,但也不能小看他的发电量,预计年发电量约100万千瓦时。

晒晒太阳就能发电,电动汽车跑在上面就能充电,下雪后还能自行融化路面积雪……这就是光伏路面,一项交通行业与新能源产业深度融合的“黑科技”亮相济南,引发全国以及世界各大媒体关注报道。

看上去像由一块块“玻璃”拼接而成,行走在上面却摩擦力十足。光伏路面上不仅能承载小型电动汽车的行驶,也能承载中型货车的行驶。车辆行驶在光伏路面上与普通沥青路面并未有明显差异。

通车半年,曾有相关媒体报道,济南南绕城高速光伏路面试验段光伏路面光伏电池组件屡受损坏,不得不经常性封闭维修,此前这条光伏路面的快车道部分已经打了很多“补丁”,相较原来略显斑驳。

640.webp.jpg

20191213_082246_007.jpg

来源:齐鲁晚报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公路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山东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