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电力除草、光伏除草-——先来科普横行全国的10大恶性杂草

2019-09-09 11:04来源:北京傲锐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光伏电站运维光伏除草傲锐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厂、发电站、高压输变电设施、光伏电站等等电力设施边经常会长一些顽固杂草,成为电力系统除草工作的难点,傲杀工业除草剂可以有效防除40多种杂草杂灌,尤其是对一些恶性杂草非常有效,傲杀灭杀性强、持效期长、具有封闭效果,将除草技术做到极致。

经常有一些具有发电站除草、电厂除草、变电站除草、光伏电站除草需求的客户向傲杀厂商咨询,希望了解一些杂草知识,以便能够掌握杂草习性,更准确快捷地进行除草。

那么就让傲杀侠登场,陆续为勤奋好学的电力系统小伙伴们科普一些杂草知识吧!我们先来了解10种横行全国的恶性杂草:

葎 草

1.png

俗 称:拉拉秧、拉拉藤、五爪龙

特 性:叶片呈掌状,茎和叶柄上有细倒钩,茎喜缠绕其它植物生长。此植物耐寒,抗旱,喜肥、喜光。

分布情况:全国中部、东部广泛分布。

防治要点:葎草生长迅速、蔓延性强,植株表面细刺不利于药物吸收,应提早防治。

扫帚菜

2.png

俗 称:扫帚苗、铁扫帚、野菠菜

特 性:一年生直立草本花卉,茎分支很多,具短柔毛,茎基部半木质化,植株为嫩绿,秋季叶色变红。

分布情况:全国广布

防治要点:各种土壤均能生长,适生于湿地,亦较耐旱,种子繁殖,故春季应做好封闭工作。

马齿苋

3.png

俗 称:马舌菜、马什菜、长命草、五行草

特 性:植株匍匐,分支多,茎和叶呈肉质、多汁。叶小、互生、倒卵形全缘、厚而柔软。花淡黄色,通常3~5朵簇生枝端,午时盛开。

分布情况:全国广布

防治要点:叶片及茎均为肉质,蔓延迅速,生存繁殖能力极强,应及时做好封闭及杀除工作。

蒺 藜

4.png

俗 称:名茨、旁通

特 性:一年生草本。茎平卧,无毛,被长柔毛或长硬毛,枝长20-60厘米,偶数羽状复叶。花黄色,果硬,无毛或被毛,中部边缘有锐刺2枚,下部常有小锐刺2枚,其余部位常有小瘤体。

分布情况:广布全国、长江以北较多

防治要点:蔓延较快,叶片小且具柔毛,能忍耐交干旱环境,喷药时应喷匀、喷透。

牵 牛

5.png

俗 称:小旋花、打碗花、喇叭花

特 性:多年生草质藤本。主根较粗长,横走。茎细弱,匍匐或攀缘;叶片三角状戟形或三角状卵形;花冠漏斗形(喇叭状),粉红色或白色,口近圆形微呈五角形。

分布情况:全国广布

防治要点:地下茎及根质脆易断,每个带节的断体都能长出新的植株,故除根是防治的关键。

小飞蓬

6.png

俗 称:小蓬草、小白酒草、祁州一枝蒿

特 性:茎直立,株高50~100厘米,具粗糙毛和细条纹。叶互生,叶柄短或不明显。为一年生或越年生杂草。主要靠种子繁殖。10月中、下旬出现高峰期,花期在次年6~9月份。

分布情况:全国广布

防治要点:夏季生长迅速、易形成大片群落,故应在春季对其幼苗进行彻底的防治工作。

芦 苇

7.png

俗 称:苇子、芦笋

特 征:植株高大,地下有发达的匍匐根状茎。茎秆直立;叶舌有毛,叶片长线形或长披针形,排列成两行。圆锥花序分支稠密,向斜伸展。

分布情况:全国广布

防治要点:属多年生恶性杂草,地下茎粗壮,生长迅速,故应提早并加大用药量进行防治。

莎 草

8.png

俗 称:三棱草、香附子

特 征:多年生草本、茎直立,三棱形;根状茎匍匐延长,部分膨大,有时数个相连。叶片线形,长20-60厘米,先端尖,全缘,具平行脉,主脉于背面隆起。花序复穗状。

分布情况:全国广布

防治要点:属于潮湿地带恶性杂草,植株健壮且叶面积小,地下茎繁殖能力强,喷药时应加大使用剂量。

虎尾草

9.png

俗 称:棒槌草、大屁股草

特 征:一年生草本。须根较纤细;杆稍扁,基部膝曲,节着地可生不定根,丛生;叶鞘松弛,肿胀而包裹花序。叶片扁平,长5-25厘米,宽3-6毫米;穗状花序长3-5厘米,呈扫帚状簇生茎顶,靠种子繁殖。

分布情况:全国广布,北方较多

防治要点:适应性极强,耐干旱、贫瘠,喜湿润。多与其他杂草混生。夏天高温多雨生长很快,也是一种夏季易爆发的“热草”;防治要尽早,封闭工作要到位。

牛筋草

10.png

俗 称:千千踏、大蟋蟀草

特 征:一年生草本,高15-90厘米。须根细而密。茎直立或基部膝曲。叶片扁平或卷折,长15厘米,叶鞘压扁,具脊,无毛或疏生疣毛;叶舌约1毫米。穗状花序,靠种子繁殖。

分布情况:全国广布

防治要点:耐干旱、贫瘠,植株分蘖多且夏季生长迅速。故防治要早,并封闭到位。

看完这10种横行全国的恶性杂草,是不是无论您在哪里都觉得似曾相识?是的,就是这些看似柔弱,实则顽固难缠的家伙使得工业除草各行各业的除草工人们头疼不已,在不停地跟这些顽固分子打交道的同时,您一定迫切地想得到一种斩草除根、且一劳永逸的方法吧,那就赶快来试试傲杀除草剂吧!

傲杀除草剂正在对电力系统客户开展免费试用活动,详情请查看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首页右侧广告链接或登录北京傲锐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傲杀”专业除草剂技术咨询电话:400-733-2228

官网网址: http://www.oust.com.cn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运维查看更多>光伏除草查看更多>傲锐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