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葡萄牙2019将启动1.35GW光伏拍卖项目 无补贴进程加速

2019-08-30 10:29来源:能源界关键词:光伏拍卖光伏项目葡萄牙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参加欧洲大型太阳能项目峰会的投资方展现出对零补贴项目的浓厚兴趣。欧洲大陆目前正在推动大型项目的市场化进程。

小组成员和大会现场调查均表明,西班牙及其后的葡萄牙是最有前途的两个市场。

Aquila Capital获得了西班牙一处300MW光伏项目合同。公司董事Andrew Wojtek表示,“这两个国家都非常适合零补贴资产项目。”,“意大利,还有潜在的希腊市场也都在崛起。”

NextEnergy Capita债务融资主管 Lorena Ciciriello和Blackrock董事Giovanni d’Andria也同样表达了对当下西班牙和葡萄牙以及紧随其后的意大利的关注。d’Andria 表示,“所有市场迟早都会实现这一目标。从长远来看, 我们都处于同一阵营,英国和北欧也会批准无补贴项目。”

小组成员承认, 完全收获无补贴太阳能的果实需要采取一种新的心态。Wojtek表示:“我们正在成为能源投资方, 这意味着要对我们采购的产品采取一种战略性观点。业内达成的共识是,为了超越精明的公用事业公司,投资者们必须了解电网限制和定价趋势。”

葡萄牙的魅力攻势

能源国务秘书João Galamba在主旨演讲中表示,葡萄牙计划至2030年开发约7GW 新光伏项目,而当下项目尚不足1GW,这“显然”构成了技术、监管和政治领域的挑战, 但最重要的是,葡萄牙“欢迎并拥抱”这一机会。

Galamba 向开发商和投资人表示,“政府补贴的结束并不是政府干预的结束。”葡萄牙政府将举行两年一次的光伏拍卖,2019年会拍卖1.35GW项目,还会单独进行储能项目拍卖。他指出, 立法有助于解除自用及微电网开发面临的障碍。

虽然与会投资人对葡萄牙的零补贴项目潜力表现出很高的热情,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人都同样相信政府的计划。NextEnergy的Ciciriello将公司立场描述为“等待和观望”。

“对于葡萄牙来说, 我们更加偏重的是私有购电协议路线。现阶段我们不会参与拍卖。这取决于我们看到的固定价格。”

BayWa r. e 执行董事兼太阳能项目主管 Benedikt Ortmann 博士似乎持更加怀疑的态度, 他解释了BayWa r. e选择西班牙而不是葡萄牙作为175MW Don Rodrigo无补贴项目所在地的原因。

“因为有很多承销商,所以与其说是购电协议,倒不如说是电网和获得批准的漫长流程仍然是首要障碍。”

“政府说他们无论如何都会招标, 对我来说, 这并不是很好的消息。这不是一个理想的信号。”

贷款方在无补贴太阳能项目中的重量

里斯本大会也向贷款机构打开了大门。购电协议专家表示, 对于伊比利亚无补贴开发商来说,贷款机构可能更难打交道。

Triodos Bank银行项目融资主管Stirling Habbitts的建议是要尽早参与。“一些开发商在寻求与我们合作时已经签好了购电协议和EPC合同。如果合同中有我们不喜欢的内容,那么就必须重新谈判,最好开始就讨论如何尽快售电。”

ABN AMRO Bank执行董事Lisa McDermott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银行之间存在着一定程度的分歧, 有的更重视补贴, 有的愿意容忍更高的商业风险。了解银行对每笔交易的渴求程度是很重要的。”

小组表示, 债务方在密切关注风险的同时,也在重新审视伊比利亚太阳能行业的发展。McDermott指出, 西班牙将征收7%的能源销售税。随着可再生能源项目越来越多,可能会出现同一类问题。“鉴于目前我们所了解的渗透率目标, 缺乏具有商业可行性的、与储能共址的场地令人担忧。”

Triodos公司的Habbitts补充表示,“我们无法看到未来,只能看到过去。”

“由于这些追溯性的变化,所有银行都知道西班牙发生了什么。我的个人感觉是, 太阳能行业可能不会再次出现这么剧烈的变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拍卖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葡萄牙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