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Hi-MO X亮相香港 隆基助力全港首个上网电价计划的校园光伏屋顶并网

2019-08-23 17:13来源:隆基乐叶关键词:隆基Hi-MO X叠瓦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寸土寸金的香港,你可以想象植树1240棵需要多大的土地面积吗?这正是香港何明华会督银禧中学屋顶50kW光伏发电项目所等同的绿色低碳效果。

8月14日,香港知名中学——何明华会督银禧中学(以下简称“银禧中学”)50kW太阳能发电项目成功并网,成为目前香港规模最大的已启用校园光伏屋顶。这一里程碑式的项目,在产品技术上也先人一步,采用了隆基供应的全新Hi-MO X组件,将高功率叠瓦技术与学校屋顶完美结合,把香港尤为珍贵的屋顶面积发挥到最大价值。

3.png

银禧中学光伏发电项目由香港Widex Solar开发建设,安装了144块隆基Hi-MO X组件,容量总计50kW,预计每年发电可达5.7万kWh,相当于香港160个四口之家一个月的用电量。项目产生的清洁电力将每年减少28500公斤二氧化碳排放,等同于植树1240棵。

4.png

香港政府近年来着重发展可再生能源发展,与香港两家龙头电力企业一起推行可再生能源上网计划。其中,中华电力集团(CLP)2018年5月率先推行“可再生能源上网电价”计划,鼓励香港不同机构发展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力可以高于一般电费水平的价格售予CLP。银禧中学积极响应号召,建成了全港目前参与CLP“可再生能源上网电价”计划项目中首个大型校园光伏屋顶。

5.png

银禧中学1961年在香港创立,目前共有6个年级,学生总计800多人,是香港知名的综合型国际化中学,而这一光伏发电项目的落成,在香港乃至全球的“光伏+教育”领域都具有典型的示范意义。

香港的土地成本决定了其以屋顶光伏为主的特点,因此对组件产品的发电量有着更高的要求。银禧中学屋顶所采用的隆基最新组件产品Hi-MO X,采用叠瓦技术,正面转化效率可达20%,加上可靠的性能和精美的外观,与香港光伏市场的诉求正好吻合。

该项目的高电量输出在发电收益上的表现尤其显著,每年可为银禧中学带来逾23万港元的收益,这笔费用将全部用于银禧中学奖助学金、STEM(科学、技术 、工程、数学)教育、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等费用开支,以及对学校贫困学生的资助,使其享有平等的教育机会。

银禧中学校长王莉莉说道,“银禧中学的太阳能发电系统安装了高效光伏组件和配套系统,更高的发电量将为学生的学术研究提供全面发电数据。该项目一方面将给学校带来可观的发电收益,更为重要的是,学生可以通过此项目全面认知可再生能源,共同推动香港‘光伏+教育’模式的发展。”

项目投产仪式中,香港环境局副局长谢展寰先生出席,见证了银禧中学在推进香港可再生能源发展工作上的突出贡献。

作为该项目的EPC,Widex Solar首席项目执行总监陈少芝向笔者表示,“Widex主张用领先的产品和创新的技术推动香港清洁能源的快速发展。银禧中学项目采用了行业最为先进的光伏设备,包括由隆基供应的叠瓦组件,这款组件产品成为该项目的一大亮点,在香港多台风的气候条件下仍具备较高安全性能,可以为学校带来25年以上持续、稳定的发电收益。”

1.png

谢展寰先生(左)与Widex总经理米智忠先生

2.png

Widex Solar首席项目执行总监陈少芝

6.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