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隆基、晶澳、阿特斯等光伏企业聚焦巴西

2020-03-05 16:3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隆基晶澳巴西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巴西电力能源研究机构(EPE)发布的巴西国内新电力能源招标项目显示,未来4年巴西1528个能源招标项目的总装机容量达5.1438万兆瓦,其中,光伏发电项目达到794个,占比55%。

巴西光伏市场发展较快,2014-2015年,巴西光伏新增装机量增加4倍,预计到2024年巴西光伏发电装机规模增至7GW,约占总发电量的3.3%,2050年有望升至18%。

在市场持续向好的预测下,海外企业或有意愿进入巴西光伏市场。数据显示,2019年,拉丁美洲共有97个可再生能源项目获得海外直接投资,其中,巴西吸引了外商投资,2019年12月,加拿大太阳能开发公司SPG表示,已安排团队进入巴西光伏市场,在未来5年内完成2.5亿美元的项目投资。

巴西市场蕴藏着巨大潜力,中国光伏企业也在不断加入其中。

隆基

在Intersolar South America 2019大会上,隆基签署了每年向巴西和其他主要拉美市场供应200MW组件的协议,据了解,隆基将向巴西、墨西哥等国的太阳能行业项目供应高效单晶PERC组件,包括Hi-MO 4和HI-MO X系列产品。

2020年,隆基继续发力巴西,隆基与巴西光伏电站开发商Solatio Energy签订合作协议,隆基将向Solatio供应908MW高效Hi-MO 4组件,用于拉美地区的大型地面电站和巴西境内工商业光伏发电项目。

晶澳

自2015年进入巴西市场,晶澳见证了光伏分布式市场的快速崛起,2016年为当地较大的光伏电站供应了254MW组件,2017年晶澳建立了巴西分公司。

目前,晶澳高效单晶 PERC 组件备受巴西分销市场的青睐。据悉,巴西电力企业 WEG 公司一次性订购了7.8 MW晶澳高效单晶 PERC 组件用于分销,以保持在巴西市场上的竞争优势。

阿特斯

阿特斯在巴西2018年4月举行的A -4联邦拍卖会上赢得了Lavras太阳能电站项目,这些项目预计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开工建设,并在明年投入商业运营。

上月10日,从公司发布的新闻公告了解到,巴西东北银行为阿特斯多个电站项目提供约合3.64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支持,该笔资金将用于开发公司位于巴西的“Lavras”太阳能电站项目。

比亚迪

中国电池和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从2020年2月1日起使巴西的太阳能电池板产量翻一番。比亚迪预计,巴西太阳能电池板工厂今年将在本地市场中占据35%的份额,而2019年为20%。据悉,比亚迪巴西公司的太阳能板生产厂于2017年初投产,届时年生产能力达到200兆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查看更多>晶澳查看更多>巴西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