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2019第二季度美国主要住宅太阳能安装商装机及营收数据分析

2019-08-14 08:50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关键词:特斯拉光伏企业美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于冬季的季节性不受影响,2019年第二季度的财务业绩往往是整个年度的基准。近期,美国主要住宅太阳能安装商(Sunrun,SunPower,Vivint Solar和Tesla)最近公布了其2019年第二季度的财务业绩,通过财报的分析研究一下市场动态。

美国安装商Sunnova,近日正在筹备首次公开募股,预计将在未来很快发布第二季度的季度业绩后纳入分析。

安装量分析:

1.jpg

特斯拉住宅屋顶安装量大幅下滑,与竞争对手相比,上图所示的跌幅看起来非常明显。

近3年来,特斯拉安装量一直呈现下降趋势,原本牢牢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的特斯拉在2019年第二季度安装量下滑到29MW的新低。

2019年第一季度,四家主要屋顶安装商都显示出环比下降的趋势,但在第二季度,三家屋顶安装商都出现回转趋势,只有特斯拉显示出比第一季度更陡峭的下降曲线。

逐个来看,自2018年第二季度以来,Sunrun 一举逆袭成为美国第一大屋顶安装商,本季度屋顶安装量103MW,相比2018年第二季度的91MW,同比增长13%。

SunPower2019年第二季度安装了70MW,相比2018年第二季度的66.4MW同比增长6%。

Vivint2019年第二季度的安装量为56MW,相比2018第二季度的47MW增长了20%。

相比2018年第二季度,一年时间,Vivint的增长幅度最大,其次是Sunrun和SunPower,相比之下,特斯拉的安装量下降了66%。

营收分析及未来预期:

5.jpg

从单个季度的营收来看,特斯拉仍是这四家公司中营收最高的企业,这主要得益于其大型地面电站、工商业屋顶以及住宅太阳能储能部署的广泛开展。由于储能项目的部署,特斯拉能源部门收入达到3.68亿美元,环比增长13%,相比去年同期略有2%的下滑。

本季度特斯拉的营收并未超过2018年第一季度达到的巅峰,结合上面对于光伏安装的分析,基本可以看出特斯拉的大部分收益已来自于储能业务。

Sunrun第二季度营收2.0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75亿美元,同比增长20%Sunrun光伏安装量增长的同时,其储能系统也呈现增长势头,约占本季度收入的10%以上。Sunrun表示,预计第三季度订单增长20%,去年将有15%的增长。

SunPower本年第二季度营收1.74亿美元,相比同期的1.799亿美元下滑3.2%;由于产能限制,过去的12个月,SunPower的营收相对比较稳定。SunPower拥有250MW的IBC电池/组件产能,其A系列组件将在今年年底前投产,将现有容量增加一倍以上,同时,每年补充350MW到400MW的X系列。

SunPower预计第三季度部署住宅项目70MW~80MW之间,去年光伏装机量在270MW~300MW范围。

Vivint近年来增长势头迅猛,2019年第二季度营收9.8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8080万美元。Vivint表示,第三季度光伏装机量将在62MW~65MW的区间内,全年会有15%或更高的收益。

本文数据来源:PV-tech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斯拉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美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