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竞价余5.5亿元补贴极大可能转为户用补贴!户用仅剩余额1.27GW

2019-07-19 08:24来源:光伏政策作者:策哥关键词:户用光伏光伏补贴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8日,在拖延了两天后,国家能源局终于发布《户用光伏项目信息(2019年7月)》,兑现了 每月中旬发布户用光伏项目信息的承诺。在国家能源局的通知中可见户用光伏的统计难度,受户用光伏项目众多、统计周期长、工作量大等因素影响,这次公开晚了三天。

(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政策”ID:guangfuzhengce 作者:策哥)

截止6月30日的信息公开后,2019年户用光伏指标已消耗2.23GW,今年还有半年,仅剩1.27GW的指标余额,也引起了光伏行业的一片议论。大多数行业从事者表示,指标使用的太快了,出乎意料!

5.5亿元补贴转为户用

9月底就会消耗完剩余指标

微信图片_20190719082253.jpg

截止6月30日,户用光伏指标已消耗2.23GW,超出了大家的预期,本来一共3.5GW的指标,还要覆盖去年531以来的户用光伏项目,指标已经非常紧缺。

今年还剩半年,如果提前9月底就用完了剩余的1.27GW,那么还剩三个月又会有几十万的户用光伏从业者变成失业状态,一冷一热的行情对产业链伤害大。

竞价剩余5.5亿元补贴可能转为户用

据国家能源局消息,户用光伏3.5GW为指导规模,并非最后的限额,也就是说国家能源局并非限定死了2019年户用光伏的安装量。

如果国家能源局考虑到户用光伏产业的重要性,就会考虑适当增加2019年的户用光伏指标。特别是7月11日公布的竞价项目,剩余了5.5亿元光伏补贴,如果把这些转为户用光伏补贴,将可以增加2.5GW户用光伏补贴规模,这将有利帮助户用光伏项目顺利度过2019年。据国家能源局内部消息,5.5亿光伏补贴转为户用补贴正在考虑选项中!

产业冷热过度较快不利于行业发展,希望户用光伏从业者能齐声呼唤,助推国家能源局决定把剩余了5.5亿元光伏补贴转为户用补贴,确保2019年光伏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发出你的声音,增加户用光伏补贴指标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户用光伏查看更多>光伏补贴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