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议正文

朱共山:光伏综合应用革命加速到来

2019-06-03 15:3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朱共山光伏补贴光伏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日,SNEC第十三届(2019)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论坛在上海召开,本届大会主席、全球绿色能源理事会(GGEIC)主席、亚洲光伏产业协会(APAIA)主席、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朱共山出席大会并致辞。

d1dfadac32d6dcdabb14a6a88b645deb.jpg

朱共山: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同仁、女士们、先生们,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和大家再一次如邀聚首在美丽的上海,参加一年一度的SNEC大会,这是SNEC第十三次与大家相聚,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有12生肖,12个代表一个轮回,十三届意味着新的开始。因此,今年的SNEC大会是一次与全球光伏一起站在一个全新的起点上,重新定义、重新想象、重新出发的大会。2019年SNEC大会隆重召开,我谨代表大会主席的身份对前来参加出席本次盛会的各位嘉宾、国际友人表示热烈的欢迎,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我也代表全球绿色能源理事会、亚洲光伏协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从2007年首届展会至今,SNEC已经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化、专业化、规模化的光伏盛会,成为反映全球光伏行业变化的晴雨表,全世界光伏的英雄的会客厅,以及展示光伏产业发展成就的嘉年华。通过SNEC大会,全世界的光伏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们、行业的精英人士,激荡智慧、传递观点、分享技术,并且共话合作,推动行业包括行业协会的创新发展。SNEC成为一个全球光伏品牌活动的背后,离不开各位领导、行业专家的关心与指导,参会单位媒体朋友鼎力支持,全球光伏的同仁们努力推动。我做次代表组委会向各位代表表示感谢,谢谢你们。

2018年SNEC宣告中国光伏补贴,2019年SNEC又进入了光伏非补贴平价时代的开始,参加今年的SNEC大会,让我们想起两句话:年年岁岁花相似,青山依旧笑春风。虽然SNEC大会年年岁花相似,但是能源变革的进程加快,光伏产业步入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拐点,召开本届SIEC大会和展会无疑具有非凡的历史意义,经历了科技进步、产业升级、市场进化、格局再塑的光伏产业,正以更加强大,更加健康有序的新时代,迎接发展新纪元,所以青山依旧笑春风。我想这两句话应该是全体光伏人年度心情的写照。

正是秉承我们努力推动行业的良性发展信念,2019年SNEC在第二届成功接力的基础上,更加用心策划和构想,互动全球光伏资源,推陈出新,使展会从规模到内容,从形式到硬核,都是更上一层楼。2019年我们展会的面积达到20万平方米,进入17个展馆全开,参展企业超过1800家,聚集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新兴市场的墨西哥、巴西等国家专门组织由政府机构、行业组织、专家与企业家共同参与,代表参与2019年SNEC。因此今年的SNEC深深汇聚了全球光伏行业的最佳智慧力量,继续坚持全球光伏产业一站式的展览。今年SNEC论坛,形式上丰富多彩,除了大会开幕式的主题论坛,全球光伏领袖对话、全球光伏金融峰会、光伏科学界大会、全球光伏市场展望与发展策略大会和论坛等活动,还有分布式光伏发电、前沿技术论坛、高效太阳能论坛,相关的技术论坛,光伏扶贫与光伏农业应用技术的研讨会,三大推出市场的主题论坛,以及石墨烯在光伏应用领域及储能技术的论坛,物联网、智慧能源与光伏电站和智慧技术、氢能源,这次我们专门安排了氢能源讨论论坛,两个配套的活动。此外,同步举办国际储能与氢能源燃料电池工程大会,可以说内容精彩纷呈,相信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一定可以让大家激荡出高质量的思想火花,全面分享宝贵的发展经验,以及我们更深层的友谊,通过行业健康发展,推动光伏发电加快走向行业变革的主流舞台。

筹备过程中,尽管我们做了种种努力,相信一定还有很多的不完美和不到之处、不足之处,也希望大家多多包涵,多提宝贵意见,推动SNEC展会越办越好,我相信,只要全球光伏人员团结一致、尽诚合作,不惧挑战,用力突破,以大创新、大未来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全球光伏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国际友人和行业的同仁,在上海SNEC大会期间身体健康、心情愉快,谢谢大家!

(发言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朱共山查看更多>光伏补贴查看更多>光伏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