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逾六成盈利,通威、中环和东方日升大幅增长,28家A股光伏企业2019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布

2019-04-19 09:3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仲夏关键词:通威东方日升光伏上市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四月,光伏上市企业2019年一季度报已陆续公布。综合来看,逾六成的企业实现盈利,不过也有不少企业未从去年531政策波及的低迷大环境中纾缓过来,叠加国内新政长期空白的现况,业绩表现并不理想。

盘点A股28家光伏企业一季度业绩预告,我们发现超六成企业获得盈利,占18家,同时10家预亏。其中,一季度净利润预计超1亿元的企业有7家,他们分别是通威股份、东方日升、中来股份、中环股份、先导智能、阳光电源和昌盛机电,其净利润折中后分别为4.96亿元、3亿元、2.5亿元、2亿元、1.99亿元、1.65亿元和1.32亿元。

28家A股光伏企业2019年一季度业绩预告(点击看大图)

值得关注的是,通威股份、东方日升和中环股份在一季度业绩迎来大幅提升,相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55%、274.16%和60%。

近年来,通威股份始终保持“盈利王”的地位,业绩稳居前三甲。今年一季度,业绩再次大幅增长,电池片、多晶硅和电站装机业务都取得不俗的成绩。其中,电池片出货量超2.4GW,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约1倍,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截至一季度末,公司已拥有8万吨的多晶硅产能、1GW光伏电站装机规模,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00%及100%。

此外,东方日升在本季度表现尤为亮眼。在28家光伏企业中,其净利润排名第二,且同期增长幅度最大。对于业绩增长原因,东方日升方面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增加。同时,公司光伏产品实现的销售收入同比增加,销售利润增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通威查看更多>东方日升查看更多>光伏上市企业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