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户用光伏市场正文

无奈!当江苏光伏安装商遇上政策变动...

2019-03-15 08:46来源:江海明珠网、户用光伏网关键词:光伏补贴户用光伏屋顶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531新政的落地给光伏安装商带来了非同一般的困扰。特别是6月份安装的光伏电站,很多老百姓都迟迟拿不到补贴,不禁损失了国家的信誉,而且让不少光伏安装商也背上了“骗子”的骂名。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曝光一个这样的事件。

家住如皋长江镇的居继东两年前就装了光伏发电板,因为用着不错,他就介绍给了自己的姐姐。然而,姐姐家安装以后,用得却不太开心,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呢?

QQ截图20190315084357.jp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采访当天,居继东的姐姐不在家。不过,居继东说,姐姐家装的光伏发电板和自己家的差不多,只是不是同一个公司的产品。

记者了解到,居继东是2016年装的光伏发电板,并网运行以后,每个月,他都能将发出来的电以0.39元一度的价格卖给国家,另外,他还能拿到0.42元一度电的国家补贴。两年用下来,居继东觉得,把钱投在光伏发电上挺划算的。

邻居们看到居继东家的光伏发电板收益不错,都跟着装了,也每月都按时拿到了国家补贴。去年5月份,居继东还推荐了自己的姐姐家安装了一组,可姐姐家却没有拿到补贴。

居继东了解到的情况是,去年6月1号,国家发改委、能源局、财政部共同发布了一份文件,文件中写只要是去年5月31号前并网运行的光伏发电用户都能拿到补贴,之后并网的就没有了。而他的姐姐家是去年6月7号才并网的。对此,居继东觉得,安装发电板的公司有推脱不了的责任。

QQ截图20190315084117.jpg

为了要回补贴,去年9月份,居继东又找到了为姐姐家安装发电板的惠民光伏新能源公司。公司表示,等到了10月15号再看,如果还是没有补贴,会给居继东一个满意的说法。

然而,等到10月9号的时候,居继东得知,国家发改委又发布了一份文件,上面说只要是6月30号前并网运行的发电板用户都能拿到补贴。这么看来,姐姐家是符合补贴条件的。

QQ截图20190315084129.jpg

虽说如此,可居继东的姐姐还是没有拿到补贴。从去年等到今年,居继东实在等不下去了。他就想知道,这补贴究竟什么时候能落实?在居继东家,记者电话联系了业务员小张,他说,当初公司和居继东姐姐签订合同时也不知道补贴政策有调整。

小张还说,的确在去年十月份,政策又有调整,按照文件上说的,居继东的姐姐家还是能拿到补贴的,至于为什么还是没拿到,他也不清楚。不过,他表示,如果等到3月20号,还是没有补贴的话,他愿意陪同居继东一起到公司再次协调解决这事儿。

在记者的协调下,居继东同意再等几天看看。希望到时候,公司能给他一个满意的解决方案。

画外音

据部分经销商透露,目前整个江苏省尚未对6月安装的光伏用户发放补贴,这是本省的一致现象。同时,业内人士也知道,春节前后,国家发改委也接连召开了座谈会,表示会推进光伏补贴政策的出台,并且表示会解决531遗留问题,2019年会给户用市场3-4GW的补贴指标,其中便包含了531以后至2018年的这部分电站。

因此,原则上述光伏用户也会有补贴。在此,我们也希望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可以加速2019年光伏补贴政策落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补贴查看更多>户用光伏查看更多>屋顶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