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只需一周!从美股退市晶澳太阳能拟借壳天业通联回归A股

2018-07-25 08:4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天业通联晶澳太阳能光伏上市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因筹划购买资产事项于7月19日停牌的天业通联(002459),7月23日晚间披露公告称拟收购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澳太阳能”)100%股权,该交易构成重组上市。值得一提的是,标的刚刚从美股退市不久。

公告显示,7月19日,天业通联与晶澳太阳能的实际控制人签署了《重大资产重组意向协议》(以下简称“《意向协议》”),对公司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晶澳太阳能100%的股权相关事宜达成合作意向。《意向协议》约定,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将参考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结果,由交易各方依法协商确定。支付方式为上市公司将以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等合法方式向标的资产股东支付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款。

天业通联称,此次重组完成后,靳保芳预计将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的股份,根据相关规定,靳保芳为上市公司潜在关联方,因此,此次重组构成关联交易。此次重组前后,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由何志平变更为靳保芳,本次重组将构成借壳上市。

官网显示,天业通联始创于2000年,是集研发设计、制造安装、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重大装备制造骨干企业,于2010年8月10日成功上市。根据其2017年财报,天业通联2017年的营业收入约为3.5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0.2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824.63万元。由于深圳市华建盈富投资企业持有上市公司36.39%的股权,该企业的实际控制人为何志平,因此,何志平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晶澳太阳能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生产光伏(PV)产品的公司,产业链覆盖硅片、电池、组件及光伏电站。晶澳在全球拥有11个生产基地、27个分支机构,产品足迹遍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广泛应用于地面光伏电站以及工商业、住宅分布式光伏系统。根据官网介绍,晶澳太阳能的全球市场占有率为10%、年销售额197亿、累计出货29吉瓦。2018年7月17日,晶澳太阳能宣布完成与控股母公司的合并交易,正式从美国纳斯达克退市并成为私有公司。

从财报表现来看,天业通联是一家经营状况良好的上市公司。而一般的借壳上市,被借壳的公司都为经营状况差、负债、难以为继的企业,因为只有这些公司才会为了获得资金而将壳资源拱手相让。经营状况看起来毫无问题的天业通联为何此次会被晶澳太阳能借壳,此间的操作,让人足以一窥光伏大佬靳保芳强大的实力及手腕。

目前,关于借壳之后上市公司的业务变化,以及此次借壳其他的细节方面的问题,天业通联并未公告,只是表示将争取尽快提交并披露符合要求的文件。所以具体情况如何,还需要看相关企业的后续公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业通联查看更多>晶澳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上市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