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访谈正文

光伏行业后来者的“差异化路线”

2018-06-20 13:4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燕七关键词:嘉寓光能白色双玻组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迎“光伏新政”之变

“5˙31”新政出台,震荡了整个光伏圈,悲观者认为光伏行业将进入严冬,乐观者看到了平价上网的曙光,需要正视的是,无论企业接受与否,行业洗牌浪潮已至。

嘉寓光能方面认为,光伏新政出台将会带来三大变化,其一,单晶高效组件(单晶perc、双面电池……)将主导光伏市场:新政策出台前多晶市场份额较大,新政策出台后,补贴下调或没有补贴将逼迫所有项目降本,而高效组件可使单位面积发电量增加,降低单位成本,是重要的降本利器之一。

其二,加速旧产能淘汰,使市场供需平衡进一步健康化:旧有组件生产线,由于成本高,连接纯代工单可能会赔钱,现金流也守不住,所以,这些产能基本上会全部被淘汰。

其三,由于中国市场装机量紧缩,企业会走出国门争取海外订单,加剧海外竞争,间接的也会促使国外市场价格加速下滑。

应对光伏新政,嘉寓光能接下来会有两个主轴。第一,与原本经营欧、美、国外市场的几家贸易公司战略合作或并购入股,这几家贸易公司2017年出口欧、美的总量约在1.2GW,搭配嘉寓光能正在东南亚设厂,国外市场将大有发展。

嘉寓光能将发起国内组件、电池、原材料联盟,组件成员为国企+私企,上市公司+未上市公司,通过采购量整合、各种产品搭配,再加上与原材料成员战略合作,在价格成本上会有明显优势。

在陈志荣看来,能够熬过这次寒冬的厂家,日后将会迎来全面的春天:目前光伏在全国电力系统占比仅为2%左右,平价时代来临后,光伏的比重将在短短几年内迅速达到15%,也就是说会有七倍的市场爆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嘉寓光能查看更多>白色双玻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