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三项满分 综合评比第一 华为树立户用逆变器质量新标杆

2018-03-29 10:3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燕七关键词:华为户用光伏逆变器光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户用光伏的小宇宙终于爆发,浙江、山东、河北分别突破10万户大关,全国装机约50万户,规模超过2GW。2018年,户用光伏装机规模有望达到100万户,大热之势仍将延续。

然而,由于户用光伏缺乏系列技术标准及相关认证标准,导致参与企业鱼龙混杂,电站质量参差不齐。光伏组件、逆变器等关键设备更成为重灾区。

光伏逆变器素有电站“大脑”之称,而在电站实际运行中,逆变器在系统故障率占比高达80%以上。由此带来的质量问题轻则影响发电量、损害用户收益,重则将危及人身安全。解光伏电站质量之殇,需从电站“大脑”这一关键设备出发。

通常,光伏逆变器寿命的长短由结构件、电路板、功率开关管、电容、液晶显示屏和风扇等部件寿命所决定。

那么该如何选材?市场上,针对逆变器的核心元器件如主控芯片、IGBT模块等,企业大多依赖进口,这是一种较为便捷的方法,但终归不是长久之计。为告别质量硬伤,包括华为在内的一线企业在与优质元器件企业合作的同时,还会对产品进行层层测试、筛选。

据介绍,华为对逆变器主要易损器件(如风扇、电阻、电容,IGBT等)都进行了仿真和测试,加速老化可靠性评估,以筛选优质合格器件。包括建立器件长生命周期模型,关键器件25年可靠性模型及降额数据库,主要目的就是即使在器件厂家无法承诺长周期的情况下,保证产品最大的可用性,从而保护客户投资。

光伏电站通常直接暴露在室外环境工作,经常遇到高温、高寒、高湿、风沙,淋雨,盐雾等恶劣气象条件,影响逆变器器件使用寿命。华为智能光伏控制器采用IP65防护等级,实现内外部的环境隔离,使器件保持在稳定的运行环境中,降低温度、风沙、盐雾等外部环境对器件寿命的影响。在推向市场之前,华为逆变器产品还要经过1400多项严苛的多重测试与把关,以保证的产品在各种恶劣的自然环境中稳定运行。

不仅如此,华为还通过改良设计,将逆变器产品打造为无熔丝、外置风扇等需定期更换的器件,实现系统免维护,可靠经济运行。

除了硬件设施之外,一款高质量逆变器还需具备高可靠性。

农村市场是户用光伏的中坚力量,而一些逆变器产品不适应农村弱电网,往往出现过压保护关机,关机后无法自动恢复并网。华为逆变器采用电网阻抗自适应算法,可有效控制逆变器在不同电网阻抗环境下稳定可靠地工作,做到并网可靠。

在华为看来,高可靠性还包含生产可靠、接线可靠、通讯可靠、监控可靠,最终实现应用可靠。

华为SUN2000L-5KTL-CN户用逆变器

凭借高品质与高可靠性,华为户用逆变器获得行业与市场的认可。2016年,华为收获了国家质量领域最高政府性荣誉——“中国质量奖”。2018年3月22日,华为SUN2000L-5KTL-CN户用逆变器在TUV莱茵五项质量比拼测试中,三项拿到满分,综合评比第一,获得德国TUV“质胜中国”户用逆变器最高质量大奖,树立了户用逆变器新的行业标杆。

户用光伏质量保卫战角声已起,在更多视质量为生命,以工匠精神锻造高质量产品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驱除户用光伏质量阴霾指日可待。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燕七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为查看更多>户用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