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市场正文

缺货!10-20千瓦逆变器紧缺 户用抢装白热化

2020-11-12 17:26来源:小麦爱光伏关键词:户用光伏逆变器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天小麦的文章《冰火两重天!户用光伏井喷抢装,工商业分布式停工观望》并未引起大家的关注,可大家忽略了文中一个细节:10-20千瓦的逆变器现在市场上出现了供货紧张,抢装的安装商和业主要尽早提前备货。

(来源:小麦爱光伏 作者:小麦)

抢装并网优先

组件供应紧张的情况下,先不说安装商是否拿到了足够的组件来抢装户用电站,为何会出现10-20千瓦逆变器的供应紧缺也是足够玩味的。说明安装商都是优先抢购逆变器,先完成领电表,装逆变器,再抢在月底前并网,光伏板可以后续慢慢安装。

想要在一个月内完成申请、施工、并网基本很难,为了抢在11月底并网,又赶上组件缺货和涨价,仅能考虑先装上逆变器并网,这也造成了11月出现了10-20千瓦逆变器供货紧张的状况。

好在逆变器是电子产品,原材料都基本为元器件,较少存在扩产困难的情况,也就不可能出现光伏组件因玻璃短缺,造成的终端组件无法供应的状况。

根据逆变器厂商的反馈,10-20千瓦的紧缺只是短期状况,推迟个一周多也能拿到货了,不太会出现涨价等情况。逆变器厂商的产能浮动调整能力也较强,可以快速调整型号供应,以应对部分机型供应紧张的情况。

抢装注意风险!

安装商想抢在11月底前并网,提前领出电表,安装逆变器并网,这样操作是有一定风险的。如果没有赶上11月底前并网,或者电网公司并未备案纳入11月补贴名录,就有可能拿不到国家补贴。

因此,提醒安装们注意尽早完成施工和组件安装,以防造成完不成并网验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户用光伏查看更多>逆变器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