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 汉能、协鑫、正泰等40余企业家族上榜

2018-03-01 16:0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光伏企业胡润富豪榜胡润全球富豪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又到一年发榜时。

2月2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这也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七年发布“全球富豪榜”。该榜单涉及68个国家,2157家企业的2694位十亿美金富豪。

总体来看,2018年上榜富豪的总财富创下了历史新高。比去年上升31%,达到66万亿元,相当于全球GDP的13.2%。对此,胡润这样评价,“从来没有这么多财富集中在这么少的人手里。”

刷一遍榜单可知,可以发现科技行业仍然是全球十亿美金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房地产业超过制造业,位居第二;其次,是投资排名第四。榜单显示,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以7750亿元财富成为世界首富,巴菲特超越比尔盖茨,位居第二,马化腾成为华人首富,全球第15名。

那么,光伏行业是一个什么情况呢?

受益于光伏市场的迅猛发展,光伏行业(含涉足)总体财富值也迅速飙升。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统计,涉足光伏行业的家族企业共计43家,财富总值达到了10978.7亿元,主要涉足光伏电站投资、电站运营、多晶硅生产、硅片生产、电池组件生产、逆变器、光伏设备制造等领域。

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中国˙光伏领域)

其中,较为靠前的光伏家族企业分别是长江实业、宝能、鸿海、新奥、汉能、比亚迪、通威、三一等。其中,财富值增长较快的是鸿海和通威,增长率达到140%和76%。紧随其后的企业有保利协鑫、隆基泰和、西安隆基、正泰、先导、华为、福斯特、顺丰清洁能源、易事特、阳光电源、林洋能源、京运通、科士达、大海和晶龙等,这也是在光伏圈较为活跃的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西安隆基、阳光电源、科士达和中天科技等企业家族成为新晋的企业,财富值分别为145亿元、82亿元、69亿元、69亿元。(PS:此处是不是应该有掌声?)

纵观以上榜单,涉足光伏企业的钻石BOSS实在是为光伏人涨面儿了!

来一起为上榜企业点赞吧!

希望企业在新的一年里,业绩节节高,再创财富新高!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查看更多>胡润富豪榜查看更多>胡润全球富豪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