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市场正文

2017年中国光伏组件出口约37.9GW 多晶占比84%

2018-02-09 12:06来源: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关键词:光伏出口光伏组件多晶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海关出口数据统计,2017年1-12月中国累计出口组件约37.9吉瓦,其中31.8吉瓦为多晶组件,占比84.0%;单晶组件约5吉瓦,占比13.2%;剩余2.8%为未注明类型的组件。

2017国内企业组件出口类型

*未注明:指180瓦以下的小组件以及未注明功率和型号的组件

在海外第一大市场—印度,2017年国内企业出口的组件总量为9.46吉瓦,多晶组件达到8.94吉瓦,占比94%;单晶仅有0.35吉瓦,占比4%;

在海外第二大市场-—美国和中南美洲,多晶组件也占了出口组件总量约90%的份额;

在出口至日本、澳洲市场的组件中,多晶占比分别达到79%、83%,单晶占比分别为19%和16%。

出口至中东的组件产品中,单晶占35%,略高于出口到其他市场中单晶组件的占比;然而多晶仍然以54%的比例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多晶组件由于光致衰减小、度电成本低、项目收益率高等优势,使其较单晶组件拥有更高的性价比,也因此多年来在海外市场一直占据主导地位。预计2018年市场仍将延续多晶高于单晶的格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出口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多晶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