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5年以后 光伏占各国发电量比例能有多大?

2017-12-06 10:41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关键词:光伏发电可再生能源发电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丹麦风电、光伏作为间歇性可再生能源在发电总量的比例达到42%(光伏2%、风电40%);而同年中国的风电光伏在发电量中的比例为5%(光伏1%、风电4%)。那么,5年以后丹麦、中国以及其他国家的间歇性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量比例能够达到什么程度呢?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在最新版的世界能源展望中的情景分析,2022年各国间歇性可再生能源(风电、光伏)发电的比例可望达到以下的规模:

 

丹麦:69%(光伏3%、66%风电)

爱尔兰:33%(风电33%)

西班牙:27%(光伏5%、风电22%)

德国:26%(光伏7%、风电19%)

英国:26%(光伏4%、风电11%)

意大利:16%(光伏9%、风电7%)

澳大利亚:13%(光伏5%、风电9%)

美国:12%(光伏3%、风电9%)

中国:11%(光伏4%、风电7%)

印度:11%(光伏5%、风电6%)

巴西:10%(风电10%)

日本:9%(光伏7%、风电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