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进一步规范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电力业务许可管理工作

2024-03-26 16:09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关键词:可再生能源可再生能源发电甘肃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电力业务许可管理的通知》,进一步提高电力业务资质许可监管效能,近日,甘肃能源监管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一是开展电力业务培训学习。组织能源监管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文件规定,交流研讨持续优化日常审核工作流程,确保精准把握最新规定,切实提高依法办事服务能力。

二是规范电力业务许可管理。印发《甘肃能源监管办关于进一步规范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电力业务许可管理的公告》,结合甘肃省实际,要求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对照公告全面开展自查,针对分散式风电项目许可豁免、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相关管理人员兼任范围和投产日期许可登记、即将达到设计寿命的发电机组等最新要求,及时办理许可注销或变更手续。

三是强化资质许可日常监管。要求可再生能源运营企业健全长效机制,定期在资质和信用信息系统录入、核实、更新数据,不断夯实信息数据基础,确保系统数据真实无误。

截至目前,甘肃能源监管办已完成4家分散式风电项目运营企业的电力业务许可证注销工作,并持续规范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电力业务许可管理,确保电力业务资质许可规范化、标准化,全面提升资质许可管理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发电查看更多>甘肃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