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会议正文

常州天合华东区销售主管陈力:卓越组件成就客户

2017-11-24 15:3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分布式能源一带一路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分布式市场风起云涌,尤其在华东地区,江苏、浙江等等这些地方,有极大的发展。天合通过六大战略,创新、品牌、全球化、平台化、智能化,以及产能协同,谋求可持续发展。以一流的技术研发实力,本着质量是制造业之本的理念,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2017年第七届加强应用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分布式能源创新发展论坛于2017年11月24日上午正式拉开序幕!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华东区销售主管陈力于下午的论坛上发表题为《卓越组件成就客户--天合光能助力分布式发展》的演讲。

以下为发言实录:

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华东区销售主管陈力:感谢在座的各位,非常荣幸能在这里代表天合光能作大会发言。我是天合光能华东区的销售经理陈力,本次应组委会邀请,我的发言内容主要就是卓越组件成就客户,针对于现在分布式市场的风起云涌,尤其在华东地区,江苏、浙江等等这些地方,有极大的发展。

天合自成立20年以来,对于整个光伏的内容一直秉持着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理念。我的发言主要分四个部分,我会控制时间。第一个先讲一下天合的定位,第二是现在主要的业务以及新产品的内容,第三个内容是我们的优势,第四是我们的合作共赢的理念。

首先说一下天合的定位。从1997年成立以来,天合光能自我定位的内容是太阳能创新的引领者。目前天合一直是光伏世界记录的创造者和保持者,参与了74项的国际标准等等一些专利和内容,我们的IBC电池的效率已经达到了24.13%,是目前的保持者。创新是我们的发展战略,截止到2017年11月申请专利1376件。天合光能参与了74项中国和全球的行业标准,过去5年60%的行业标准都是我们制定出来的。天合光能是第一个在国际舞台上首个行业塑造者。2016年天合光能程度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首个行业的塑造者,从2012年到2017年我们在全球太阳能行业理事会,还有中国太阳能协会,2017年3月份天合与阿里、格力一起进入了中国可持续发展城镇化CEO理事会,为中美合作贡献力量。

天合光能以诚信对待员工、对待客户、对待我们的事业、对待整个自然,秉持着天人合一的理念。经过20年的运作,天合已经成为一家全球化的企业,现在有阳光的地方应该都有天合光能的身影。天合自创立之初便积极走出国门,拥有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多元化团队,公司先后在苏黎士、美国、新加坡、欧洲,除了南极洲以外,都有我们的办事处。全球员工超过15000名,自持累计并网电站大概有2个GW,截止到2017年10月份,天合全球销量在30个GW。

1997年开始天合创立,到现在刚好20年,天合在这20年里面一直秉持质量和技术优先的原则,在2011年拿到国家重点光伏实验室,2016年天合的泰国工厂正式运营。2017年天合进入3.0时代,向能源互联网转型。天合的六大战略,一是在创新,创新是天合的根本战略。品牌、全球化、平台化和智能化,以及产能协同。目前随着3.0战略的发展,我们的业务也在逐步向下游延伸,除了产品以外,从产品向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延伸,天合作为组件制造工厂,一直以来有良好的信誉和口碑。天合现在面向的是向客户提供统一的优质服务。目前新一代的产品都是可量产的产,新一代的组件产品都是PERC双核和MBB边框单晶组件。最高效率可以提高25%,最低是在5%以上,这是我们在实验室经过一年半模拟跟踪的内容,达到提高整个功率密度的作用。常规的内容就是双玻组件,目前来看除了重量上比常规组件重五公斤以外,其他基本没有劣势。双玻有完全抗PIV的性能,包括黑线、EL等等,尤其在越恶劣的环境下越适宜双玻组件的内容。

还有针对于屋顶电站的切半组件,目前也可以量产了。因为屋顶资源是有限的,所以效率的提升在后期是王道,所以追求来说是在性价比可靠。天合也提供承重组件,也推出了一系列的产品,包括轻质的,还有快捷安装组件。天合现在也有一个天合原装的家用方案。然后再往下游延伸的内容,我们在光伏+系统方面,包括通信交通、精准扶贫、渔光户部、农光户部,可以在不影响其他产业基础上最大限度利用现有资源,包括现有的屋顶在我们的划分里面也是“光伏+”的一类。天合提供整体的方案,为客户提供整套的服务。

另外一块业务,天合现在也有储能的业务,最近在做的内容就是在合肥这块儿,今年3月份的时候天合光能在合肥高新区综合能源管理项目入选了国家能源局首批的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名单,这个项目内容就是建设300MW的光伏、100MW的空气原热泵等等,根据各个片区的内容进行调度、供应等等,通过整体的内容解决能源互联网业务。这个是现在刚刚并网的两淮领跑者项目,现在的水电光伏全部用的是双玻的产品,因为在水电站上面不可回避的就是PID效应的作用方面,所以我们强烈推荐使用双玻的产品。这个是一部分的工商业屋顶。下面再说优势的内容。

光伏企业从业者比比皆是,时间越长,越会发现不断有人出来有人出去,但是核心技术的企业寥寥无几,舍得在研发上做投入的更少。截止到现在为止,我们承担的科研项目包括2项973的项目、5项的863的项目在内的50多项的政府项目。我们到现在打破16次创新的世界记录,自己创新自己的内容。天合技术研发实力一流,质量是制造业之本,天合有非常好的保障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现在在使用的所有产品,天合是目前稳定运行到此时间最长的公司之一,天合有可靠的硬件和保持体系,还有更让人信服的理由,就是最优秀的产业工人。我们在天合率先引入智能产业链的理念。

第二个方面,2016年11月天合光能获得全球最具有融资价值组件品牌,2017年天合再次获得此殊荣。这个也是国际社会对于天合光能品牌广泛的认可。天合现在秉持着成就客户、开放心胸、全力以赴、追求卓越的理念,这个也是我们的核心价值观。利用太阳能技术打造天人合一的人居环境,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一直是我们公司的追求和内容,希望与在座的各位携手前进,我是陈力,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陈总。下面第三位发言的是通威新能源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李毅,他介绍的是发展渔光一体,推动能源革命——通威渔光一体发展模式介绍与案例分析。

(发言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一带一路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