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央视天天都在推广光伏,这是为何?

2017-07-25 18:00来源:广州三晶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家庭光伏发电三晶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不知你是否有看央视新闻的习惯,如果有,那么你是否留意到央视最近在频频报道的家庭光伏,也就是我们说的屋顶光伏、分布式光伏。从光伏扶贫、光伏创业、居家光伏各个角度出发,被报道的民众无不称赞。那么为什么央视如此高频的报道光伏发电呢?

报道历史

以上只做部分收录,更多视频可前往腾讯视频搜索观看

关键词:光伏

光伏佳绩连连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一组数据,上半年光伏发电市场规模快速扩大。受到指标与政策的影响,集中电站的增速下降,新增光伏电站1729万千瓦,同比减少16%;而国家扶持力度较大的分布式光伏则呈现猛增状态,新增711万千瓦,同比增长2.9倍!由此可以看出相对自由的分布式光伏拥有更大的市场前景,未来光伏向分布式看好。

另一方面,受益于政策持续支持和特高压建设提速,上半年弃风率、弃光率分别下降了7个百分点和4.5个百分点。能源过剩的问题得到缓解,龙头新能源企业业绩增幅将大大超过预期。

光伏走进千家万户是趋势

光伏之所以受到国家的大力支持与推广,一方面是光伏能源属于可再生绿色能源,符合国家的能源发展战略;另一方,光伏发电的应用方式灵活,既可以是较为笨重的集中式电站,也可以是轻巧灵活的家庭分布式光伏。

目前而言国家对于分布式光伏的支持力度是大于集中式的。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户用光伏,每发一度电便能获得0.42元的补贴,多余电量还能并网卖给国家,再获得收益,再加上一些地方的政府补贴,家庭光伏发电的效益能达到1元以上每度电。

不管从战略还是现实来看,光伏走进千家万户都是必然的,家庭光伏将迎来大规模的普及发展。

现在是安装的最好时期

我们知道,居民生活用电电价最贵也不会超过1元,而光伏发的电国家却以超过1元钱的价格收购,有人就会问了,这种高买低卖的事国家真的会做吗?

这是真实的,这也是国家大力推广的表现和手段,但是补贴政策一直在调整,补贴幅度也会越来越小,所以现在是安装光伏的最好时机。

已经装了的可以安心了,因为自并网那刻起,你享受的补贴就会持续20年,而电站能用25年以上。

机会都是等着等着就错过的,所以趁现在政策好,赶紧把光伏装起来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家庭光伏发电查看更多>三晶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