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蓄电池企业正文

特斯拉第二个增长战略:重视光伏与蓄电池业务

2016-07-27 09:05来源:日经BP社作者:大场淳一关键词:特斯拉光伏发电SolarCity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特斯拉汽车公司2016年7月22日在其官方博客上发布了该公司第二个业务计划《MasterPlan,PartDeux》,并附有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兼董事长伊隆˙马斯克(ElonMusk)的署名。

特斯拉首先提到了已经发布的第一个业务计划。该公司称,现有业务计划由4个阶段组成,是对过去10年内基本上可以实现这些目标的预测,同时还提到了必须按照这样的顺序来实施计划的原因。此次明确提出了今后如何在此基础上推进业务的大方向。

值得关注的是,第一个计划在最后提到了光伏发电相关业务的,而新计划则在开篇就对该业务作出了以下定位。

(1)将安装在屋顶上的光伏发电系统与固定式蓄电池和谐地整合在一起;(2)扩大电动汽车(EV)产品线,覆盖陆地运输的主要领域;(3)运用基于多辆汽车的机器学习技术,开发比人类驾驶安全10倍的自动驾驶技术;(4)开展汽车共享业务,向顾客提供获得收益的机会。

此次发布的计划再次表明了特斯拉的意向,那就是今后在推进与SolarCity合并的过程中,将光伏发电系统与蓄电池更加和谐而紧密地整合在一起,打造出外观造型出色的产品。

而且,特斯拉此次还表示,“将使(消费者或顾客)个人变成电力运营商,并把这种模式扩大到全世界”。强调了该公司打算在能源领域通过为需求方安装光伏发电设备来扩大市场的战略。

新业务计划将光伏系统与蓄电池的整合放在了第一步,其原因之一是,特斯拉意欲以此牵制并说服对已经公布的SolarCity收购案心怀担忧的股东及业内人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斯拉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SolarCity查看更多>